竞技风暴

阿德舍瓦对决没有赢家 金球陷阱将舍瓦打回三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7:31 新浪体育
阿德舍瓦对决没有赢家金球陷阱将舍瓦打回三年前

疲劳和急躁让舍瓦和阿德暂时哑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阿德里亚诺,这场比赛曾经被意大利媒体认为是两位伟大射手之间的对话,然而显然在此前,两名射手已经用尽了自己的状态,在米兰德比互交白卷,这场“射手的对决”没有赢家。

  疲劳:双方的大敌

  舍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在这次“射手的盛会”中无功而返几乎是注定的,本赛季以来,舍甫琴科和阿德里亚诺都是同样的疲劳,“AC米兰依赖舍瓦,国际米兰依赖阿德,后者的依赖性更大一些”,这是在赛前国际米兰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出的观点,而本赛季以来的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

  舍甫琴科的赛季是从轻伤开始的,在乌克兰国家队大腿肌肉拉伤,但联赛首轮依旧勉强首发,打到今天,新赛季开始了42天,舍甫琴科代表AC米兰参加了7场联赛,3场冠军杯,代表乌克兰国家队打了2场,共计12场比赛,平均每7天2场。阿德里亚诺代表国际米兰打了7场联赛和10场冠军杯,尽管国家队的两场都是替补出场,但他需要奔波于南美和欧洲之间,此外,由于美洲杯巴西人在赛季间获得的休息比乌克兰人还少。然而,没有他们不行,舍甫琴科已经为AC米兰打进了5个联赛进球,2个冠军杯进球,另有2个助攻,阿德里亚诺则是有5个联赛进球,4个冠军杯进球和两个助攻,两人的疲劳似乎是注定的。在上轮冠军杯舍瓦击沉巴塞罗那,阿德主演了梅斯特拉屠杀之后,两人在米兰德比同时进入了“调整期”。kataweb赛后给两个人的评分都是6分,平平淡淡。

  绝对机会各有一次

  阿德里亚诺全场一直表现得很沉寂,由于中路盯防严密,本场比赛,他更多扮演了边锋的角色,上半时他几次试图在右边路突破,都被马尔蒂尼、潘卡罗、加图索顺利瓦解,直到上半时30分钟,巴西人才有了全场第一脚射门,但35米外一脚又软又偏的远射,引起了主队球迷的一片嘘声。

  尽管处于疲劳状态中,但是阿德里亚诺依然在特定的时刻能够闪现他血液中固有的灵性,上半时结束前,贝隆右路起球过大,阿德里亚诺回追在对方禁区左肋先是挑过内斯塔,又闪过加图索,在距离球门4米处小角度推射,由于迪达出击及时干扰了他的巴西同胞,阿德的推射稍稍偏出一点,只见他把脸深深埋在双手之中,也许这时候他已经预感到,这会是自己本场最好的机会了。

  舍甫琴科与阿德里亚诺不同,他强努着劲头拿球、突破,单从上半时看,舍瓦的身体状况要比阿德里亚诺好一些,但是操之过急的心态使得他断送了不少机会。“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都错过了……”卡福赛后无奈地说,其中比较可惜的一次是舍瓦上半时接到卡卡的传球后右肋突破劲射,结果从远门柱偏出,事实上,克雷斯波已经从中路高速插上,并伸脚想把球捅进球门,如果舍瓦选择的是传球而不是大力射门的话,阿根廷人应该有十拿九稳的把握。

  乌克兰人最佳的机会出现在下半时32分钟,一次平平无奇的进攻推进,卡福右路传中,此前沉寂了许久的舍甫琴科突然拔地而起,力压马特拉齐头球攻门,吃球部位和力量都恰到好处,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舍甫琴科一脸遗憾的表情,他知道自己错过了连续在两场重要比赛中进球的机会。

  舍瓦的心浮气躁和阿德的力不从心

  “如果舍甫琴科在德比战中进球,将是他赢得金球奖的重大砝码。”赛前马特拉齐就已经透出了这个消息,事实上,尽管舍瓦并不愿让金球奖左右自己的表现,但有些东西是很难用意志来控制的,当机会到来时,你怎么处理?当舍瓦一次底线突破没有选择传中而是零度角打门,被冯塔纳得到后,克雷斯波气得双手叉腰,转身就往中圈走,这不是我们所熟悉的现在的舍瓦,对凯尔特人雷吉纳、对卡利亚里,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舍瓦毫不犹豫地在为队友做球和自己射门之间做出最合理的选择,否则也不会有他为卡卡、因扎吉的助攻,然而,本场比赛的舍甫琴科,更像是三年前被好友科斯塔库塔斥责“自私”的那个舍瓦。而在几次判罚中,乌克兰人与裁判的争执,也表现出了他心浮气躁的一面。

  巴西人没有浮躁,但他真的是状态用尽,31米外的任意球又高又偏,在与比自己矮近20厘米的加图索的对话中屡屡失败,巴西人需要的是休息,在比赛中他不得不以长达7、8分钟的漫步来积攒一次长途狂奔的体力,但尽管如此,他的奔袭基本上都被对手途中瓦解,争顶头球,身高1米90的阿德里亚诺完全处于身高1米87的内斯塔之下。其实,现在维埃里状态恢复,马丁斯伤愈复出,随着国际米兰整体渐渐磨合成型,让“上帝”休息一下又有何妨呢?(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