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昔日罪臣今成关键先生 穿心一剑刺破心底魔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7:19 新浪体育
曼联昔日罪臣今成关键先生穿心一剑刺破心底魔影

范尼踢飞一年来郁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范尼整场比赛只伸出了两脚,一脚踢得阿什利-科尔躺在地上痛苦不堪,另一脚把点球送入网窝,也让阿森纳的不败记录在老特拉福德破碎。

  范尼永远是范尼,你可以用一条线把他从正中“一分为二”。看看他的左脸,有种好斗到极点甚至有点不择手段的狰狞;看看他的右脸,则是一名超级射手的果决和坚毅。厌恶范尼的人满眼都是他左脸的狰狞,维埃拉为此不惜吃到红牌也要伸脚踹过去,阿森纳帮为 此敢在老特拉福德冒天下之大不讳对他围攻;而喜欢范尼的人只看得到他的右脸,每当他在庆祝进球后飞奔咆哮时,这张脸即使再长也显得颇为耐看。

  主场击败阿森纳,范尼的两半边脸都先后露了一回。上半时他在边线用鞋底狠狠踏向科尔的膝盖,然后若无其事的对着边裁耸肩膀,这个时候这张脸让阿森纳的球迷们看得咬牙切齿,恨不能将它上下拉开,长度上再给它延伸个一到两倍;下半时罚中点球后,曼联球迷又把他捧上了天,看着他跪在场边仰天长啸,全场山呼相伴颇为壮观。

  进球后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范尼冲到场边长跪不起,他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闭着眼睛用尽全身力气发出吼叫。这声吼含义颇多:2003年9月21日,范尼终场前一脚将点球踢向横梁,亲手放走了阿森纳成为“罪臣”;赛后面对阿森纳球员的攻击,范尼保持着沉默,不予还击事后也一言不发,如今憋闷了一年的怨气随着这一脚点球破网被击得粉碎,范尼有理由好好的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这样的奔跑与吼叫曾在贝克汉姆的身上上演过。2002年世界杯,他一脚将欧文制造的点球踢进了阿根廷的球门,从98年西蒙尼的阴影中彻底挣脱。如今时光轮回,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范尼身上,难怪荷兰人会在庆祝时如此忘情,在上前祝贺的队友纷纷离开后仍长跪不起啸声不止。

  弗格森曾说,前锋们最害怕的东西不是伤病,而是“心魔”,当他们信心十足时,可以踢进任何难度的进球,而当信心远离他们而去时,空门摆在面前也可能擦肩而过。很难说这粒点球能够给范尼带来什么,但一块石头落地的感觉实在难得,不管别人怎么看,范尼终于可以轻松的长舒一口气了,这就是他的“处世之道”。(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