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找到意外火力点 空战之王变身欧战第一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6:48 新浪体育
切尔西找到意外火力点空战之王变身欧战第一射手

特里破门瞬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失去了德罗巴后,切尔西的锋线进球变得困难起来,不仅在英超如此,在冠军杯赛场亦然。看看蓝军在欧陆战场上的进球记录,结果有些令人意外,他们的最佳“射手”由两人并列,除了伤停的德罗巴外,竟然还有中卫特里。

  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是第三个领教特里攻击力的倒霉蛋,后者的抢点头球功夫令对手开始绝望。第9分钟,切尔西炮制了惯用的定位球战术,兰帕德左侧开出角球,古德扬森头球 摆渡,特里如同鬼魅般出现在后门柱,将飞向底线的球顶入网窝,这个进球带给中央陆军的是近乎毁灭性的打击,面对防守坚固的切尔西,先失球意味着比赛输了一半,比赛从此导入了蓝军擅长的步调。

  3场冠军杯赛场场进球,特里的成绩连锋线上的古德扬森、凯日曼等人都不敢奢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特里的3个进球粒粒关键。同巴黎圣日尔曼一战,他接兰帕德的角球首开纪录,随后蓝军一鼓作气取得三球大捷;主场掀翻卫冕冠军波尔图,特里又有关键贡献,当对手破门将比分拉近后不久,他便以一记精彩的冲顶攻陷城池,彻底稳定了局面和军心;本场比赛,他又贡献了打破僵局的关键球,以至于英国的评论员调侃称,锋线缺人的切尔西不如将特里顶上前去,说不定能够造就一个令人惊喜的超级中锋。

  能够成为切尔西欧陆战场的并列第一射手,特里诠释了“一招鲜打遍天”的道理,他的破门靠的其实是一名中卫必须具备的专项技术--头球抢点。身高1米86的特里极为强悍,弹跳和头球都是他的强项,加上他对球落点的出众判断,使他总能成为禁区内对方高球或传中的第一拦截者。在前场的定位球战术中,特里将这一手绝活运用到了进攻中,于是便成为了防不胜防的进攻利器,前一个赛季的足总杯中,特里曾用这一手两破阿森纳大门,如今又在冠军杯扬威,为切尔西增添了新的进攻火力点。

  谈到自己的进球势头,特里自己倒并不十分看重,在他看来,作好后卫的本职工作才是最重要的。“进球的关键很简单,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就行了,”特里赛后说,“不过今天更重要的还是结果。我们又有一场比赛没有失球,而且又得到了3分,我们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

  特里的出色表现还带来了英格兰队主力中卫人选的问题,费迪南德复出后在曼联和英格兰队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坎贝尔在阿森纳却偶有“失灵”,本轮冠军杯中阿森纳客场受阻帕纳辛奈科斯,所失的第二球便和坎贝尔没有盯住抢点的奥利萨德贝有关,埃里克森这段时间频繁的考察切尔西的比赛,相信特里的表现也被他看在眼里,坎贝尔年过30而特里还不倒24岁,英格兰后防线的未来必将属于这位切尔西的队长。(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