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至今最佳进球诞生 边线远程吊射击倒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5:17 新浪体育
冠军杯至今最佳进球诞生边线远程吊射击倒阿森纳

冈萨雷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在欧洲赛场的征程如此多艰,似乎就连老天都在有意和他们作对,永贝里和亨利的精彩进球让枪手两度领先,但帕纳辛奈科斯却顽强的将比分扳平,尤其是该队阿根廷球星埃斯奎耶尔-冈萨雷斯攻入的绝妙吊射,更是让枪手们目瞪口呆震惊不已。

  第66分钟,本届冠军杯开赛以来的最佳进球毫无征兆的降临尼科莱迪斯球场,帕纳辛奈科斯队在一次反击中制造了阿森纳后场的混乱,当时他们从中场一脚长传吊向枪手防线 身后,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对方后卫坎贝尔同时冲刺追逐皮球,随后阿森纳门将莱曼冲出了禁区,抢先一步头球解围,将球顶到了距离球门30米的边线处。帕纳辛奈科斯的冈萨雷斯此时及时跟进冲向球的落点,在科尔上前封堵前,他突然选择大脚吊射,将球踢出一记高高的弧线,直接吊向阿森纳的球门。这一举动显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皮球先是越过了犹豫的科尔,又赶在莱曼回防门线之前吊入了网窝。

  不可思议,绝对的不可思议,冈萨雷斯的这记惊世吊射引爆了尼科莱迪斯球场的激情,也让莱曼和阿森纳的后卫们面面相觑目瞪口呆。从冈萨雷斯起脚地点到球门大概有30多米的距离,而且是在右路边线,角度很小,难度极大,而且没有人能预料到冈萨雷斯会选择在这里起脚吊射,这个决定本身就已经足够匪夷所思。

  本场赛后,24岁的冈萨雷斯无疑将成为希腊人的英雄,实际上这位阿根廷球星的来头并不小。1997年他曾跟随阿根廷青年队夺取17岁以下世青赛的冠军,早年从阿根廷国内的罗萨里奥中央队起家,先后效力过当年意甲的佛罗伦萨和阿根廷劲旅博卡青年,在2003年底加盟帕纳辛奈科斯。在来到球队几个月后,他就成为了队长的人选之一,其出众的球技和领导才能迅速征服了希腊的球迷。

  对于阿森纳来说,被这样的吊射“羞辱”似乎并不是什么陌生的事情,莱曼的前任大卫-希曼就有害怕吊射的弱点,也曾留下过不少类似的尴尬记忆,最经典的一次发生在1995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上,西班牙萨拉戈萨队的纳伊姆在中圈突然凌空吊射,毫无准备的希曼猝不及防,表情尴尬的看着皮球从头顶越过吊入后角,当时的那粒进球堪称该年欧洲三大杯上的最佳杰作,如今莱曼和枪手们又为冠军杯奉献了如出一辙的一脚惊世进球,只是他们扮演的依旧是牺牲者的角色。(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