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之王一人主宰巅峰战 卡佩罗妙笔找回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5:49 新浪体育
尤文之王一人主宰巅峰战卡佩罗妙笔找回关键先生

尤文之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关键时刻,谁是尤文图斯最可以依赖的人?答案再简单不过,捷克铁人内德维德。连续两场比赛,内德维德都成了斑马军团获胜的最大功臣,击败墨西拿的联赛中他光彩夺目,本场冠军杯同拜仁的重量级碰撞中又是他擦出了最亮的火花,自从卡佩罗到来之后,捷克人的状态出奇的好,找回感觉的欧洲足球先生又变得威力十足势不可挡。

  内德维德的爆发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功于主帅的用兵,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卡佩罗 安排他在4312阵型中出任前腰,作为伊布拉辛莫维奇和皮耶罗身后的攻击手,在这个位置上内德维德真正享有了中场的控制权,他可以自由的穿插跑动传球组织,发挥其体力好冲劲十足的特点,而在高大的瑞典中锋掩护下,其后插上进攻的长项也得以充分发挥。

  致胜的一球正是前锋掩护前腰配合的杰作。在僵持了大半场后,内德维德的奔袭绝杀决定了比赛结果。第75分钟,尤文图斯后卫图拉姆大脚长传,高大的伊布拉辛莫维奇在禁区线前头球摆渡,内德维德从后插上得球后直入禁区,在对方后卫铲断之前,他迅捷的转身摆腿,左脚一个抽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在整个进球过程中,内德维德的高速奔袭令人印象深刻,从后卫长传出脚的一刻,捷克人就开始了从中场的冲刺,似乎对球势的发展早已成竹在胸,而当伊布拉辛莫维奇的头球真的摆渡到禁区内时,内德维德的“先知先觉”令他抢到了先机,而拜仁的后卫们这时才开始感到恐慌,遗憾的是,他们面对的对手是内德维德,机会落到脚下时,捷克人从来不会轻易放过。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场内德维德和他的新搭档配合建功,上轮联赛中他攻入的精彩凌空也来自伊布拉辛莫维奇的助攻。卡佩罗欣喜的看着自己搭建的新三叉戟逐渐显露威力,当然,这一组合良好运转的基础是他拥有状态神勇的内德维德。

  “关键时刻,他最清楚怎么令球队获益,”卡佩罗两天前的话如今又得到了印证,“每当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的总是他,对于球迷和队友来说,他都是一个出色的领袖。”实际上,卡佩罗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内德维德的赞赏,在捷克人破门后,场边的卡佩罗冲他竖起了大拇指,很显然他最清楚这个进球对于尤文图斯意味着什么。

  关键时刻的关键先生,这就是本轮的进球为内德维德作出的注释,退出国家队让他10年来第一次可以在国际比赛周时得到休息,这也保证了32岁的他能有足够的精力应付比赛。“国家队比赛日的休息很重要,我现在已经体会到了好处,”内德维德说,“这让我保存了体力,当然,对我们来说,胜利比什么都重要。”

  内德维德的进球也许还彻底平息了有关尤文图斯“是谁的”的问题,复出的皮耶罗本场又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这和捷克人在临门一脚时表现出的果决形成对比,在现在的阿尔卑球场,球迷们唱出更多的是内德维德的名字,打出更多的是关于捷克人的标语,皮耶罗在其光环的笼罩下似乎正在被人们逐渐遗忘。(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