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伤难掩中国太阳光芒 基冈力劝球队同孙继海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4:00 新浪体育
重伤难掩中国太阳光芒基冈力劝球队同孙继海续约

基冈看好孙继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0月18日,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凯文.基冈在接受《曼城晚报》采访时,极力呼吁曼城董事会积极考虑同孙继海续签合同的问题。曼城方面今天确认,孙继海因左腿膝盖韧带严重受伤将缺战八个月,而不是原先所说的一年。但这同样意味着广大球迷将没有机会在本赛季再看到孙继海为曼城出战。

  对孙继海极为不利的是,他的受伤发生在俱乐部正同其商谈续签合同的关键时刻,
受伤前主教练基冈正在同孙继海的代理人进行商谈。目前,曼城俱乐部的负债已经超过5000万英镑。就在上场同切尔西的比赛中,“鸡肋前锋”罗比.福勒替补出场两分钟,尽管只是两分钟,但这使他在曼城的总出场次数达到50场,根据福勒转会时曼城同其老东家利兹联俱乐部的合同规定,曼城方面需向后者支付50万英镑的费用。这对负债累累的曼城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如果按照原计划同孙继海签约,那么从短期内来看对俱乐部的财务经营来说十分不划算。在这种微妙的关头,主教练不但没有落井下石,反而强力支持,一方面是基冈的个性使然,另一方面足见继海在主教练心目中的分量,对继海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基冈强调指出,“我现在希望向继海明确表示,我会同他坐下来好好谈谈,会提出一些条件。但我还需要做董事会的工作。我理解目前俱乐部的财务状况不是很好,但是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说,应该做出正确的决定,因为继海毕竟是在为俱乐部比赛时不幸遭受重伤的,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考虑给他以回报。尽管我们这里不是一个慈善机构,但我们不应低估继海为俱乐部所做的巨大贡献。我们将会通过董事会对此事的处理来检验它是否有足够的气度。”

  对此,曼城俱乐部主席约翰.瓦德尔表示将会慎重做出决定。他告诉记者,在董事会谈论此事并做出决定之前,会先同主教练及俱乐部医务部门主管进行详细的会谈。

  孙继海续约的问题目前也成为曼城球迷争论的焦点。在《曼城晚报》网站的评论栏中,多名当地球迷对此各己见,众说纷纭,甚至还有外地的球迷加入论战。大多数球迷主张曼城应同孙继海续约。如一名来自剑桥的球迷Chris认为,应该同孙继海续约,首先他是一名优秀而且尽职尽责的球员,将来伤愈复出后还会是一名优秀而且尽职尽责的球员,其次从道义及俱乐部在公众当中的形象来说都应该同他续约。一名来自约克的球迷更是直言不讳的指出,曼城俱乐部过去对一些贡献及作用均不如孙继海但经历过同他类似伤病情况的球员如万乔普、威沃等都给予了很好的照顾,对孙继海更是应该同他续约。一些球迷认为,孙继海在中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拥有大量的球迷,如果曼城同孙继海续约,可以让他成为曼城在中国的大使,其中一名球迷还批评曼城俱乐部没有能好好利用好孙继海这张“王牌”,错失了在远东尤其在中国的庞大市场,但认为曼城可以亡羊补牢,通过同孙继海续约,争取在中国市场提供的广大商机中分得一杯羹。来自博尔顿的球迷JamCity认为孙继海是曼城除肖恩.赖特-菲利浦斯外最全面的球员,俱乐部理应同他续约。

  对续约持谨慎或反对意见的球迷则只占一少部分。如来自曼城高顿地区的球迷Tom Kelly,首先表示自己是孙继海的忠实球迷,但认为曼城方面应该更加理性地对待此事,应在孙继海伤愈复出并在证明自己的实力后俱乐部再行考虑同其续约的问题,他悲观的认为,孙继海的伤势十分严重,受过此类伤后,他即便全愈,以后的水平和状态也会受到影响。他批评基冈不应在俱乐部财务状况如此糟糕的情况下感情用事,甚至讽刺基冈应该用自己“高的离谱”的工资支付继海新合同所规定的工资收入。还有一些球迷认为可以同他签定为时一年的短期合同,这样如果孙继海复出后实力状态未受影响,则俱乐部可以延长同他的合同。(赵熠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