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敌单骑划出亨利区域 阿森纳之王一人导演翻盘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3:50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无敌单骑划出亨利区域阿森纳之王一人导演翻盘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海布里有个“亨利区域”,起点在左路边线,终点在对方球门网窝,每当亨利带着球在这里启动时,阿森纳的球迷便开始期待好戏,而对手则要颤抖着祈祷。

  习惯拉向左边路接球的亨利一次又一次的在这里“圈地为王”,欧洲杯上他同瑞士队的爆发便来自左侧肋部的两次冲刺,前不久冠军杯击败埃因霍温、联赛战平博尔顿,他又在短短一周之内两次重复了同样的得分方式。这一次,当维拉队亨德利的进球让人们疑惑阿 森纳不败金身是否会在开赴老特拉福德前就被打破时,亨利再次从左路发起冲锋,带着阿森纳上演了翻盘好戏。

  扳平的一球至关重要,它来得非常及时。第20分钟亨利在左路回撤拿球,随即突然转身开始了势不可挡的突破。他先是越过维拉队迅猛如牛的德拉克鲁兹一个飞铲,随后强行内切绕过补位的中卫德拉尼,当后者无奈的铲球将他放倒后,主裁鸣哨,点球!海布里的惊魂未定只持续了18分钟,亨利便在自己的区域用有点“目中无人”的方式结束了对手的幻想。

  反超的一球同样来自“亨利区域”。半场结束前雷耶斯传出好球,亨利从左侧肋部单刀直入,这一次倒霉的又是德拉尼,他甚至连犯规的机会也没有,只能看着风一样的亨利绝尘而去,面对门将冷静而又冷酷的把球推入死角。

  锁定胜局的一球亨利把自己的区域让给了皮雷,但他仍然是整出好戏的导演。枪手小将弗拉米尼的传球找到了中路接应的亨利,后者轻巧的停球、转身,随即右脚外脚背轻轻一弹,骗过了上前扑抢的后卫,给从左肋部插上的皮雷制造了轻松面对大门推射的机会,亨利的这一传如此清晰简明,令混沌的局面豁然开朗,这一点睛之笔也让海布里的一切悬疑尘埃落定,亨利一人之力将比分从0比1变成了3比1。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亨利的“酷”。在单刀突进获得点球后,倒在地上的他自己伸出手指指向点球点,似乎在教给裁判接下来该做什么手势;在右脚轻弹助攻皮雷攻入第三球时,人们看到出脚后的亨利竟然就将右脚伸在那里静止不动,摆出一个酷态十足的姿势,这情形就像是一名篮球场上的3分投手,出手后感觉必进,于是扬起的手臂凝滞在空中,就像是宣告对手死亡的宣言。

  “我们踢出了高质量,”温格这样评价亨利导演的好戏,“技术上的高质量、意识上的高质量、还有移动上的,我必须说,这真的是一种享受。”上下半时靠近阿森纳进攻方左路的球迷是最幸运的,他们最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温格所说的享受,这个区域属于亨利,自然就有最精彩的演出;英超的右后卫们则是不幸的,身处“亨利区域”,就要面对这个对手一次次犀利的突击,这是在这里很少有人能够和亨利抗争到底,任你拼尽全力,他总能用风一般的速度和恼人的轻蔑从旁掠过,在你的心里留下“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一声叹息。(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