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因贝克汉姆变阵? 两种选择让埃里克森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3:04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英格兰因贝克汉姆变阵?两种选择让埃里克森左右为难

埃里克森因小贝缺阵而烦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英格兰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赴客场挑战弱旅阿塞拜疆。目前三战两胜一平的英格兰队仅仅领先小组第二名波兰队一分,虽然阿塞拜疆这个对手并不算强大,但是缺少了队长贝克汉姆的埃里克森在排兵布阵上依然需要费一些思量。目前,摆在瑞典人面前有两种选择——继续使用上一场的4-3-3还是回归以往所惯用的4-4-2阵型。但是,无论使用哪一种阵型,埃里克森都将在这场比赛中尝试没有小贝的感觉,也许,两名新人将从此发起对贝克汉姆的挑战。

  如果回归以往所熟悉的四中场的配置,这将意味着英格兰的前卫线将更具攻击性,人数上的优势可以让埃里克森毫无顾虑地投入进攻,由此产生的变化是来自阿森纳的攻击型后卫阿什利-科尔的位置会提前到左中场,而左后卫的位置将由曾经为埃里克森建功的热刺后卫莱德利-金所取代。这个阵型中,来自曼城的赖特-菲利浦斯将代替贝克汉姆出任右前卫。这个小个子黑人中场将担负起为鲁尼欧文传球的重任。

  另一种方案则是埃里克森在周二的训练中所重点试验的,即仍然保持上一场的4-3-3打法(确切地说应该是4-3-1-2),欧文和迪福冲在最前,而鲁尼则埋伏在他们身后,与前一种相比,虽然英格兰队在中场少了一个人,但三名强力前锋显然更有冲击力。贝克汉姆离开后,他的位置成了唯一的疑问。上一场,哈格里夫斯在下半场替下了小贝,但他却不一定成为周三的首发,在周二的训练中,来自纽卡斯尔的21岁小将耶纳斯被埃里克森排进了主力阵容。

  对于这两种阵型,埃里克森显然还在犹豫之中。“与威尔士的比赛,我们赢得了应得的胜利,对于一支需要稳定性的球队来说,尽可能小的变化将会成为胜利的根本。上周六,我们成功地控制了比赛,所以这场我们也许会使用相同的阵型。但是我不得不对其中的一两个位置作出改变。”

  “如果我使用赖特-菲利浦斯的话,我相我们应该回到4-4-2阵型。不然,我会使用另一个队员,如果我保持上一场的结构的话。”瑞典人的这番话说明,周三晚上,耶纳斯首次代表英格兰队首发的可能性会越来越高。

  莱德利-金在4-4-2阵型中拥有一席之地是记者们不懈努力提问套出的结果。“这是个选择,如果使用4-4-2的话,我们需要一个防守出色同时能为前锋提供优质的传中的后卫。卡拉格可以,菲尔-内维尔可以,莱德利-金耶可以。现在我有三种选择,但也许金比其余二人更占优势。”埃里克森这样回答。

  这样,周三晚上,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便有了初步的端倪。上一场的主力继续打首发不会有太大的变动,罗宾逊、加里-内维尔、科尔、费迪南德、坎贝尔巴特兰帕德、鲁尼、欧文的地位会比较稳固,唯一可能变化的将是迪福,这要视埃里克森的阵型而定。可以预见,英格兰队的首发阵容的两种可能将是:

  4-3-3:罗宾逊;内维尔、科尔、费迪南德、坎贝尔;巴特、兰帕德、耶纳斯;鲁尼、迪福、欧文。

  4-4-2:罗宾逊;内维尔、金、费迪南德、坎贝尔;巴特、科尔、兰帕德、赖特-菲利浦斯;鲁尼、欧文。(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