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回味百粒意甲进球 笑称庆祝第一球时大脑一片空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27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 100个进球,在征战意甲10年后,托蒂终于迎来了职业足生涯的巅峰。10年来,托蒂一直效力同一支球队(罗马),100个进球,洞穿的是不同大门,罗马王子已经成为意甲赛场上的又一个传奇。

  进第一球时还不会庆祝

  托蒂之前,已有62人成就过意甲百球,现役球员中,罗马队长也只不过是第7个达到这一高度的,而蒙特拉在上周日晚进球后,意甲进球总数达到了117粒。但并不是每名射手都可以像托蒂一样,100个进球几乎个个精彩。而上周日,成就托蒂意甲百球的这第100个进球更是一个完美的任意球,它掠过人墙,直挂球门死角,托尔多鞭长莫及。

  回首过去,托蒂不愿过分掩饰自己的得意:“的确,现在再想想,我这100个进球还都不错,可能因为我总是追求最难实现的方法进球吧。而且,和几年前相比,我的观念也有所改变:助攻固然很好,但进球的感觉更精彩。”是的,严格意义上讲,托蒂并不能算是一名真正的前锋,这一事实也给罗马王子的100颗进球增添了更多的分量。

  想当年,在意甲赛场上实现第一个进球时,托蒂还不满18岁。他的对手是泽曼的福贾,如今,福贾刚摆脱破产困境,托蒂和泽曼的关系则值得大书特书。托蒂还记得,第一次代表罗马在意甲首发出场,未成年的他在进球后甚至不知道如何庆祝:“我记得当时只是左跑右跑,手臂来回乱摇,其它的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就算到现在,我也没办法找出合适的语句来描述自己在那个下午的心情。”

  “你是惟一”献给女友

  当然,经过了10年战火历练,托蒂早就变得能说会道,更懂得该在何时表现出自己的真心,人们当然还记得,当初罗马德比大战中,进球后托蒂展示了球衣下的标语:你是唯一的。“没错,那时我刚跟伊拉丽拍拖不久,便想用这种方式送给她一个独特的礼物,好玩的是,要不是我的朋友们开她的玩笑,她还都没反应过来。”当然,这个“唯一”可以指伊拉丽,也可以指罗马。不过,身为罗马王子,托蒂也不是一直都被视为球队旗帜,当年比安奇执教罗马时,就曾想把托蒂卖到桑普多利亚去,尽管那个赛季托蒂吊射米兰球门的那个进球相当惊艳。

  “为此,我一直感谢俱乐部最终在我和比安奇之间选择了我,要不然谁知道我现在会在哪里。”而他记得,真正赢得10号球衣时,托蒂是在泽曼的手下。第一个赛季13个进球,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托蒂便戴上了贾尼尼戴过的队长袖标,而卡佩罗入主罗马军团后,托蒂继续着自己的辉煌:“之前,我们已经4场德比不胜,当时的战况又是拉齐奥3比1领先,并且占据人数优势,没想到我的第一个德比进球就帮助球队扳成了3比3。”

  夺冠的那次破门最难忘

  现在的托蒂已经习惯于在德比战中破门,而他破门后,球衣下总写着挑衅的语句,要么转动场边的摄像机,要么向对手示威……托蒂的种种举动出尽了风头,乐坏了罗马球迷,气死了同城的对手。100颗进球当中,当然不会缺少经典的“托蒂勺子球”,虽然这种罚点球方式因为对阵莱切时的失误而更多成为拉齐奥球迷的笑柄,但当年却是风靡一时。托蒂强调:“我的这种罚点球方式虽然独特,不过绝对没有羞辱门将的意思。”

  历数意甲百球,托蒂最为难忘的还是夺冠的那次破门,受难者是好朋友布丰和他的帕尔玛:“那场比赛,那天之后所有的庆祝仪式,我都会好好珍藏在我心中,那是我足球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停顿之后,托蒂才又加了一句:“到目前为止。”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