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托蒂完成百球大业实现扭转 国米优势难化胜势不配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5:11 《足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 前两次在奥林匹克交锋,罗马和国米一共奉献了9粒进球,上周日晚上在奥林匹克的大战,罗马和国米一样没让人们失望。6个球员贡献了6粒精彩的入球,结果是激动人心的3比3。唯一的遗憾,赛前罗马球迷和国米球迷在客队球迷入口发生冲突,有几个人被警察带走了,估计有一阵子不能到球场来看球了。

  从两支球队的表现看,平局是个正确的结果,都存在攻强守弱的问题,而3比3这个 结局,对罗马比对国米更有用。在博洛尼亚的1比3和马德里的2比4之后,现在的罗马已经是输不起了,国米则从欧洲冠军杯的喜悦回到了意甲联赛的现实,连续的2比2战平帕尔玛,3比3战平罗马,国米和尤文的积分差已经拉大到了6分。相对而言,同样存在后防问题的AC米兰倒没那么可怕。

  赛前大多数人看好国米,因为罗马的问题显而易见。沃勒尔下课,德尔内里执掌球队不过5天,前切沃主帅对球队的了解和控制都有限,而比赛的一波三折,首先和曼奇尼的布阵错误联系到一起。无论是在左路,还是取代埃姆雷(在布鲁塞尔,土耳其人是4312中的“1”)的位置,雷科巴的发挥都不理想,国米事实上把上半场送给了罗马,而罗马的问题是没能早进第二球。

  蒙特拉在开场第9分钟就进了一球,之前和之后的主动都属于罗马。卡萨诺、托蒂、小曼奇尼甚至帕努奇都有过进球机会,而坎比亚索在上半场补时第一分钟的进球完全是罗马防守松懈的错,在这之前,本场比赛表现最好的罗马后卫帕努奇受伤。帕努奇面对曾效力过的国米时(他是被里皮赶出国米的),显得特别卖力,经常助攻到前场,他的被换下场直接决定了罗马后防的命运。

  中场休息时,结果是让罗马失望的1比1。上半场耗费的体能大于对手,在之前的5场半比赛(4场意甲联赛加1场半欧洲冠军杯)丢了17个球的罗马不止一次地在下半场崩溃,在心理和体能上都有优势的国米下半场前9分钟就把优势变成了比分领先,而维隆和雷科巴的杰作还需要罗马后卫梅克斯和费拉里的配合。下半场换下帕努奇的德拉斯,更大的作用在进攻,而不是在防守上。

  坎比亚索的进球,费拉里和梅克斯应共同承担主要责任,坎比亚索的头球是法国人没有盯住人,雷科巴变速过人,被戏耍的还是梅克斯,费拉里则更担心阿德里亚诺,始终被动地跟着巴西人乱跑。赛后,德尔内里在运动员通道和费拉里讲了很长一阵,在笔者看来,没有更好的后卫可用,德尔内里确实应该多向费拉里传授些东西,从帕尔玛来到罗马,费拉里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值得一提的是,雷科巴的进球是在第二前锋,也是乌拉圭人最喜欢的位置完成的。可惜,3比1后的国米反而有些乱了阵脚,雷科巴进球后仅3分钟,托蒂的任意球就让其完成了意甲联赛100球的大业,之后是罗马的狂攻,场上的国米完全陷入被动,曼奇尼没能及时再做调整。还是托蒂的传球,德拉斯头顶给达库,最终德罗西抢点得手。最终的比分3比3。

  罗马感到满意,国米有些愤怒,而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没能拿下比赛,这就是国米和伟大球队的差距。

  罗马出场阵容(4312):佩里佐利/帕努奇(46’德拉斯)、梅克斯、费拉里、库弗雷/M.曼奇尼、德罗西、佩罗塔/托蒂/蒙特拉(71’达库)、卡萨诺(62’米多)

  国际米兰出场阵容(442):托尔多/泽·马利亚、科尔多巴、布尔迪索、萨内蒂/斯坦科维奇(83’扎内蒂)、维隆、坎比亚索、雷科巴(85’克鲁斯)/阿德里亚诺、马丁斯(44’戴维斯)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