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第一叛逆天才终爆发 绝妙勾射直追罗马里奥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3:30 新浪体育
切尔西第一叛逆天才终爆发绝妙勾射直追罗马里奥经典

我是乔-科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德罗巴受伤离场,凯日曼、穆图因伤并未进入大名单,穆里尼奥的手里只剩下一张进攻的牌可用,同利物浦之战第38分钟,葡萄牙人无奈的作出换人决定,切尔西替补席上唯一的攻击手乔-科尔登场。

  这一次换人最终被证明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乔-科尔也在下半时破门,带给了切尔西8轮联赛以来的第4场1比0。不过令人奇怪的是,穆里尼奥赛后却似乎对乔-科尔并不满意, 他甚至批评起这个进球功臣的踢球风格来。

  “他拥有两面性,其中的一面非常棒,而另一面却是我不喜欢的,”穆里尼奥说,“他仍需要学很多东西,作为整体防守体系中的一员,他还必须有所提高。”

  在穆里尼奥的眼里乔-科尔是可爱的也是叛逆的。可爱之处在于这个英格兰天才在进攻中的活力,他总能够带给人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看看他攻进利物浦的这个致胜球,不能不让人叹服他天生的球感,第64分钟,兰帕德的任意球飞入禁区,乔-科尔抢在后卫身前轻轻跃起,用右脚将球射向球门,这次动作隐蔽的射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看似轻描淡写却极具杀伤力,乔-科尔似弹似勾的射门动作让人隐约看到了时光的倒转,1994年世界杯巴西独狼罗马里奥右脚背“弹破”荷兰队大门的经典如今又在英超赛场重演。

  乔-科尔的叛逆则在于他对穆里尼奥整体防守的“无视”,他不会像斯梅尔丁一样一路回追到底线,在整体回防时到位率也不像兰帕德那样高,他的脑子里似乎只有进攻,而且还要用最漂亮的方式攻破对手的大门。下半时乔-科尔曾有一次在底线面对门将的机会,他没有将球传给队友,而是选择弧线球射门,此时此刻乔-科尔的身上确实有点独狼的影子,这一瞬间穆里尼奥强调的整体概念被他抛到了脑后。

  “球员们不能只想着愉悦观众,要知道是我来挑选出场阵容。”穆里尼奥这样批评着手下这位叛逆的天才,“乔-科尔进球了,在进攻方面他踢得非常好,但当他进球后,他的任务似乎就完成了。我的防守体系需要11个球员,但这场比赛后半段我似乎只有10个,他仍有很多要学的,当球队需要他成为防守的一员时,他还需要提高。”

  不过乔-科尔恐怕不会领情,他更愿意按照自己的方式踢。“我现在很享受自己的足球,”乔-科尔说,“好几年没有这种感觉了,尽管我知道有时候足球看起来不那么可爱,甚至会从背后咬你一口。”

  在同利物浦赛后,乔-科尔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对于一个只踢了半场多的替补来说着实不易。本赛季以来,乔-科尔第二次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在同伯明翰的苦战中,就是他的致胜球帮助切尔西险胜。对于自己的进步,乔-科尔认为是上赛季在竞争中的积累起了作用。“回顾起来,上个赛季是个学习的过程,尽管有时候踢不上比赛让我沮丧,但我认为自己已经变得更出色了,这个赛季以来我也许正在享用上赛季所学到的好处。”

  拥有“两面性”的乔-科尔让穆里尼奥有些为难,像这样在赛后批评进球功臣的事情确实不太多见,不过按照穆里尼奥自己的说法,他要对这个不到23岁的天才严格要求,在他眼里这是一块仍需要雕琢的好材料。“对他的表现我很苛刻,”穆里尼奥说,“不过我同样也可以对他的贡献提出称赞,对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起伏是很正常的,只要他能够提高,就将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