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两次绝妙弧线制造绝杀 曼联助攻之王书写不朽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7:45 新浪体育
两次绝妙弧线制造绝杀曼联助攻之王书写不朽辉煌

吉格斯是个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600场,这个数字对吉格斯来说将是难忘的,它的背后是身披曼联球衣15年的风风雨雨,第600场又是值得吉格斯欣慰的,因为他帮助曼联击败了死敌利物浦,两次精准的助攻传球将和600这个数字一道铭刻在球迷的记忆里。

  赛前吉格斯就对为曼联效力的第600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尽管这样的荣誉可遇而不可求,但同样值得他骄傲。“这不是什么你计划好的事情,但能达到这一步我还是很高兴,在 那么多伟大的时刻,能够和那么多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我实在是很幸运。”

  600这个数字表明吉格斯本身也已经成了伟大的一部分,在本场比赛中他的表现配的上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曼联的胜利便得以于他那支15年来犀利不减的左脚。第20分钟,吉格斯开出的任意球弧线恰到好处的越过防线飞向远点,精准的找到了跟进抢点的西尔维斯特,利物浦的门将和后卫们对于这样的弧线毫无办法,西尔维斯特所要做的只是在空中把头“摆放”好,等着球从他的头顶撞入网窝;第65分钟,又是吉格斯开出的角球让后卫们无可奈何,西尔维斯特二度受益,头球再次攻破了对手大门。

  这两次精妙的助攻让人们领略了吉格斯的全面,31岁的他已经很难像当年那样用速度和盘带轻松的戏耍后卫,但他却转而用传球来制造杀机,而且招法一样犀利。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吉格斯已经为曼联奉献了3次助攻,而且在英超官方的数据统计中,他也以36次有效传中位列所有球员的首位,堪称曼联当之无愧的助攻之王。

  吉格斯注定将要成为曼联历史的一部分,他给老特拉福德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作为一名边路选手,他已经为曼联贡献了超过120个进球,其中既包括处子秀对曼城的惊世一击,也少不了足总杯淘汰阿森纳的单骑闯关。用吉格斯自己的话说,在曼联的15年是快乐的,尤其是跟随球队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8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称雄、1次冠军杯冠军和1次超级杯冠军,这些都足以让吉格斯和博比-查尔顿、坎通纳等传奇人物一样,成为曼联至高无上的象征。(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