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曼联久违的国王叫嚣着归来 坎通纳二世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5:52 新浪体育
曼联久违的国王叫嚣着归来坎通纳二世完美复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里奥-费迪南德回来了。

  在经过了244天的煎熬以及错过32场比赛之后,费迪南德在老特拉福德登台亮相,在同利物浦的比赛中,他以如此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让老特拉福德的追随者对他顶礼膜拜。

  当费迪南德走出球员通道时,迎接他的是曼联球迷“里奥、里奥”的欢呼声,他们用这种方式来迎接一位救世主的降临。15年来的最差开局让球迷的忍耐接近了极限,心里极度脆弱的他们对任何一个可能带来转机的因素都如此珍视,哪怕心里清楚其实没有什么救世主,他们的里奥也不过是个凡人。

  这种情绪弥漫在整个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空,以至于费迪南德才更像是今晚的主角,就连中场休息时英国奥运冠军达伦-坎贝尔为球迷抽出的奖品也是一件里奥的签名球衣,在这个夜晚,里奥变成了曼联的国王,而且无处不在。

  费迪南德也确实像一个国王一样统领着他的后防线,在他面前,利物浦前锋西塞显得那样“渺小”,开场仅仅2分钟里奥就用一次滑铲气势汹汹的宣告了回归,西塞在挣扎中感受到了对方一种压抑已久的可怕力量,就连主裁判波尔看上去也被里奥的气势所震慑,1分钟后费迪南德一次本该吃到黄牌的背后犯规,也被波尔微笑着抬手放过。

  国王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威慑力,他还要用脚去发号施令,90分钟下来你看不到费迪南德已经有8个月远离赛场,他一如既往的强悍和迅捷,就像8个月前同狼队比赛受伤离场前一样生猛。也许人们能够指摘出的瑕疵只有两处,第35分钟费迪南德让路易斯-加西亚偷袭抢去了皮球,下半时又有一次禁区内的“疑似”手球给了利物浦球员向裁判举手示意的机会,不过除此之外费迪南德就像一块完美的磐石横亘在利物浦前锋们的眼前,他那一贯“嚣张”的表情实在令仇者痛、令亲者爱。

  费迪南德的回归能给曼联带来什么,弗格森和他的队友心里有数。1995年坎通纳在飞踹一名水晶宫球迷后同样长期遭禁,但回来后便给陷入低谷的曼联带来了生机。“埃利克(坎通纳)当年的复出和里奥有着相同之处,埃利克要弥补回失去的时光,里奥也一样,”弗格森说,爵爷一定还记得坎通纳一回来就助攻一球,还罚中一个点球,迅速找回了国王的感觉,而今天的费迪南德让他的防线重新具有了威慑力,他的回归同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里奥的表现太棒了,他给防线带来了一直缺少的镇定和威慑力,今天的后防线真的很出色,防守迅捷到位而且充满了攻击性。”

  不光是弗格森,队友菲尔-内维尔也把费迪南德当成了当年的坎通纳,在他看来“国王归来”的续集正在上演。“我忘不了坎通纳禁赛的日子,那8个月我们踢得很糟糕,但一旦他回来,就像是一块罩在头顶的乌云被移开了。里奥也是这样的球员,当他在时你不会觉得什么,但一旦失去了他你就会意识到他多么重要。”(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