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森纳仰望天空露一个破绽 三度受阻克星竟是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阿森纳仰望天空露一个破绽三度受阻克星竟是一人

在空中干掉阿森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博尔顿最后时刻进球扳平比分并不令人惊奇,90分钟里他们的气势丝毫不输主场作战的阿森纳,而且门前制造的险情也不比对手少,阿莱代斯敏锐的抓住了阿森纳的漏洞,也给那些梦想着终结枪手不败神话的后来者指明了方向。

  就怕不要命的

  别想着和阿森纳比细腻,要想打败他们就要不顾一切的铲球、铲球再铲球,2002到03赛季布莱克本两败阿森纳,图盖等一班蛮人的死缠烂打作用显著,如今博尔顿如法炮制,中场坎波和斯皮德都是敢把脑袋系在腰带上拼命的主,这两名后腰的存在让阿森纳的进攻很难连贯起来。

  整场比赛下来博尔顿让阿森纳占据了60%的控球时间,但一旦越过半场,枪手们便像是遇到了一堵墙壁,亨利、皮雷等人需要跳着脚的提防对手向自己的脚踝下脚,博尔顿全场18次犯规和3张黄牌让阿森纳付出了失去流畅节奏的代价。

  在博尔顿主帅阿莱代斯眼里,和阿森纳对决比的就是狠劲,赛后他和进球功臣彼德森嘴里都是类似的字眼,一个连说“拼命”,另一个大谈“战斗精神”。“我们在比赛中总是决心很足,”阿莱代斯说,“我们一直拼到了最后,能够扳平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坚持自我风格也是非常重要的。”

  让他们仰望天空

  比赛中博尔顿的两个进球明明白白的指出了阿森纳的死穴,“防空”一直是枪手未能解决的薄弱环节。高大的黑人中卫贾尔迪抢在莱曼前头球攻入了第一球,此前奥科查和亨特的几次传中已经给枪手制造了不少麻烦。

  最后扳平的一球最能说明问题,博尔顿后场开出高球,莱斯-费迪南德前点摆渡,彼德森用身体挤开防守者在木讷的西甘面前扫射破门,在整个进球过程中,费迪南德摆渡头球的那一下令人印象最为深刻,这个横行英超10年不倒的空霸结结实实的打中了枪手的死穴,他跃起的高度和高高扬起的头更加凸显出身边图雷的矮小。

  阿森纳的中卫组合怕高球,图雷和西甘扛不住对手持续的长传冲吊,坎贝尔的缺席让皮球每一次飞入阿森纳禁区时,坐在场边的温格都有些提心吊胆。枪手的后卫们不惧怕对手脚下的配合,要想打败他们就得让他们不停的抬头仰望天空,博尔顿就是抓住了这一点死缠不放,终于等到了对手露出致命的破绽。

  温格深知他的球队最怕什么。“我感觉我们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技术水平,这很大程度上因为对手的打法,每当他们得球,就大脚把球踢向空中,每一次都让我们感到很困难。”

  同一克星缠了3年

  谈到阿森纳的克星,不能不提最后时刻进球的博尔顿中锋彼德森,这个丹麦人凭借自己的冲击力已经三次让枪手吃过大亏。上赛季博尔顿主场逼平阿森纳,就是他最后时刻的一记凌空破门让枪手3分变1分,而最血淋淋的一次阻击发生在前一个赛季,在那场温格刻骨铭心的2比2中,彼德森的争顶迫使基翁头球失误,顶入了最后扳平的乌龙,也让枪手在曼联的紧追下开始全面崩溃。

  “阿森纳是一支有激情的队伍,但今天在进球前他们并没有制造出太大威胁,”彼德森赛后说,“我们迎头赶上,而且一直奋战到最后,今天我们展示出了战斗精神。”

  崩溃的时机

  连续两场比赛,阿森纳都显得有些疲惫,看来一支不断赢球的队伍也需要间歇,博尔顿的办法给了人们启示,他们和埃因霍温一道展示出枪手也许正在步入一个状态的低谷,对于接下来将要和阿森纳交手的曼城、查尔顿和维拉来说,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已经迎来了打破枪手不败神话的最佳时机?

  阿森纳的崩溃也许还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压力,上赛季一路领跑让他们心态轻松,能够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水平,但历史昭示一旦有对手紧逼不舍施加巨大压力,枪手们很可能在必须赢的比赛中顶不住。他们上一次在英超中失利是02到03赛季,曼联的追赶让他们慌了手脚,在必须获胜的情况下居然主场败给了保级的利兹,上赛季切尔西在冠军杯的180分钟里和阿森纳咬住了劲,结果在最后的5分钟枪手再一次没能顶住,瞬间崩溃在了布里奇的偷袭之下。(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