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屡成全欧"反面典型"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已成意大利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意大利电视四台9月16日报道,也许很多球迷都还对于2002年3月发生在罗马队主场奥林匹克球场的那场冠军杯比赛记忆犹新,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半,但当时罗马队和加拉塔萨雷队的球员在比赛结束之后在前往更衣室的途中发生群殴,双方多名球员撕缠在一起大打出手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当时效力于罗马队的“战神”巴蒂斯图塔首先挑起事端,后来包括坎德拉和托蒂等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罗马球星也加入其中,加拉塔萨雷队的哈森等球员也不甘示弱,最终巴蒂和托蒂等罗马球员被欧足联处以了禁赛三场的处罚,奥林匹克球场也被取消了一场冠军杯主场的资格。但谁能想到,就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罗马主场与基辅迪那摩队的冠军杯比赛中,同样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而这次惹事的是罗马的球迷,受害者则是执法的瑞典主裁判弗林斯克。

  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快结束时,因罗马队的梅克斯脚踢对方球员恶意犯规,弗林斯克将其红牌罚下,这一判罚显然引起了主场球迷的强烈不满,此后不久,弗里斯克就被看台上掷下的杂物击倒头部出血,比赛被中止。在拖延了40分钟后,欧足联官员宣布取消这场比赛。奥林匹克体育场再次因为消极的突发事件而蒙受羞辱,而且这座极负盛名的球场极有可能被欧足联处以被取消6场罗马主场比赛的惩罚。

  事后,罗马队教练沃勒尔警告队员,不得做出任何违反规定的举动。谈到比赛中主裁判被球迷扔下的金属杂物击伤,沃勒尔说:“很明显,这本是不应该发生的。现在我又能说什么呢?我们只能立即投入训练,准备周日的比赛。当然,在今晚发生了这样的事后,立即恢复训练并不容易。我们可以输给一个高明的对手,但像今晚这样终止比赛确实非常令人伤心。现在每名球员都情绪低落。比赛被终止,就像我们前半场的表现一样,都是个悲剧。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水准,相反,基辅迪那摩却超水平发挥。”

  沃勒尔表示,如果说罗马球迷的表现不那么体面的话,罗马球员的表现也不甚光彩。短短几天之内,卡萨诺和梅克斯就相继由于严重犯规领到了红牌。沃勒尔说:“我现在还不太清楚梅克斯对基辅迪那摩队的球员做了些什么,但我明天会和他谈。一个球队必须遵守严格的纪律。虽然我到罗马执教的时间不长,但我发现这支球队没有必要的纪律性。”

  谈到梅克斯的踢人犯规,沃勒尔补充说:“虽然他踢得并不重,但这个动作是被禁止的。我们将会讨论这个问题,罗马队的态度必须改变,这类事情不能再发生了。这场比赛中,由于托蒂的伤没有痊愈,只能中途立场,给球队造成损失。即使是再伟大的球队,对付像冠军杯这样的比赛,也需要球员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欧足联事后证实,这场比赛被终止不仅由于主裁判受伤,还因为第四官员的安全得不到保障。发生了这种事,欧足联一般会作出取消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4到6场比赛的处罚。特别是针对罗马这样在冠军杯赛事中已经“有前科”、素以缺乏纪律性而闻名的球队,欧足联这次的处罚肯定只会更重。

  欧足联发言人表示:“这样的事情在很多年没有遇见了,过去比赛有因为停电中止,有因为闪电中止,但因为这样的原因还是第一次,我们感到非常遗憾,我们正等待着裁判报告。”

  无独有偶。就在几个月前,本来定于在奥林匹克球场举行的一场意甲联赛已被取消,原因是罗马球迷散布谣言,说体育场外一辆警车压死了一个小孩,造成场内秩序混乱。而再往前追溯,当年罗马在冠军杯同加拉塔萨雷的群殴也是发生在这个球场。而且这一次更令人困惑的是,击中弗林斯克的打火机或是硬币竟然是从罗马球迷专用看台的贵宾席上扔下的。要买到贵宾席的票,至少要花100欧元,这更令人对罗马球迷的素质产生质疑。

  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离场时非常沮丧,只说了一句话--“这是个悲惨的夜晚。”而罗马俱乐部体育主管巴尔迪尼更是非常愤怒。他说:“我希望尽快找到那个扔东西的人,我要看看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竟能做出如此卑鄙的事。”(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