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意甲新赛季“海风”劲吹 六匹升班马首轮露出“凶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5:19 《足球》报

  2004/2005赛季一下子有6支升班马,人们预测从第一轮开始,由于强弱悬殊,许多比赛会成为屠杀……然而首轮就让人大跌眼镜,利沃诺在圣西罗2比2逼平卫冕冠军,梅西纳客场0比0平上赛季的第5名帕尔玛,亚特兰大和莱切战成2比2,而两支来自海岛的巴勒莫和卡利亚里更是1比0分别战胜了锡耶纳和博洛尼亚。至于佛罗伦萨,蒙多尼科的队伍比沃勒尔的罗马丝毫不逊色。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有人说,意甲第一轮是岛屿的胜利。确实,5支升班马中,两支获得胜利的队伍分别是萨丁岛的卡利亚里与西西里的巴勒莫。两座意大利的宝贝岛屿,两座被很多固执的人认为那里才是老意大利的岛屿。

  卡利亚里咄咄逼人

  4年后重回意甲的卡利亚里现在有两个核心:佐拉与埃斯波西托。事实上,佐拉那粒擦着地皮的横传正是由埃斯波西托完成了射门。就这样,被佐拉称为“倒霉孩子”的帕柳卡镇守的大门再次被洞穿,而对于帕柳卡来说,上一幕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

  对于初登意甲的主教练阿里格尼来说,这也绝对是一场考验,俱乐部主席切利诺12年中就换了18位教练。而战胜博洛尼亚,切利诺的话更是惊人:“很遗憾,重回意甲的比赛体育场没有被挤满,或许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吧。只有尤文、米兰、国米能赚钱,因为人们只爱看他们的比赛。”

  意乙以83分晋级,切利诺最重要的就是留住了球队好的一面,特别是锋线,上赛季有17粒进球的埃斯波西托、比安奇与苏亚佐都留下了,而佐拉的加盟更有当年巴乔加盟布雷西亚的感觉。不仅如此,为了打造一支能适应意甲的球队,切利诺更是亲赴希腊,买进了卡特吉亚纳基斯,以替换年迈的潘塔内利。而从特维索买进的中场格比和从特里耶斯蒂纳买进的中后卫贝加更是卡利亚里新赛季的核心。

  “我们就应该战胜博洛尼亚、锡耶纳、布雷西亚,总之,所有那些与我们竞争保级的俱乐部都将被打败。”切利诺已经有点咄咄逼人。

  巴勒莫和圭多林一起胜利谈到巴勒莫,就必须提到圭多林,他是一位天才教练,但在意大利人眼里,他也是一位怪人。在博洛尼亚因为坚持不用老将西格诺里,他离开了那里,而在现在的巴勒莫,他因为坚持不同意卖掉33岁绰号“穷齐达内”的老将扎乌利,也险些重蹈覆辙。赞帕里尼已经多次暗示他,他的后面还有德尔内里、扎切罗尼在等着,不过1比0战胜锡耶纳,既是巴勒莫的胜利,也是圭多林和扎乌利这师徒二人的胜利。

  上周日的比赛中,扎乌利的优异表现更让赞帕里尼意识到,33岁仍是一个很年轻的年龄,“我很高兴,我开始还很担心扎乌利的体力,但事实证明,他在意甲比意乙踢得更轻松。”不过与卡利亚里有一个共性,赞帕里尼这位主席的角色仍然十分重要,两年前他才从威尼斯飞到西西里,从森西手中逐步买下了这家俱乐部。

  事实上,赞帕里尼说的很清楚,巴勒莫的目标就是进军欧洲。巴勒莫把菲利皮尼兄弟卖给了拉齐奥,这多少是个损失,不过按照赞帕里尼的话来说,边路上还有桑塔纳、马里亚诺、冈萨雷斯,而现在的边路确实比以前打得好。周六就是对国米的比赛了,赞帕里尼说道:“我估计能赢,在威尼斯的时候,我们在圣西罗总是输,我记得有一回是输了个1比6,那时教练还是诺维利诺。根据大数定律,我也该在那里赢一回了。”

  老树发新芽

  在升班马中也有耀眼的“明星”:亚特兰大的阿尔贝蒂尼与卡利亚里的佐拉,无论是他们以往的资历与现在俱乐部的强烈反差,还是联赛第一轮他们个人同样优异的表现,都成了赛后的谈资。

  阿尔贝蒂尼:只是年岁在变“从米兰内洛到弗尔梅洛再到金戈尼亚,改变的只是我的年岁。这或许是我第一次不从高向下看积分榜,但现在的我同样充满热情。”一粒进球,一次助攻,阿尔贝蒂尼成了上周日的主角。“33岁了,我仍然愿意踢球,让自己体验获胜的快乐,我要让人们明白我在这里参加意甲联赛有多么高兴。”

  贝尔加莫离他在米兰的出生地仅有50公里,但亚特兰大对于阿尔贝蒂尼来讲,已经变成了他的新家。在场上,阿尔贝蒂尼又重新成为了核心:“我选择这里并不是一个偶然,亚特兰大是一支健康的俱乐部,这里的模式就是以老带新,很适合我这样的球员。俱乐部经理们清晰的计划和目标说服了我,所以我也签了两年的合同。”

  首轮虽只拿了1分,不过阿尔贝蒂尼有着很高的志向:“是的,我仍想着国家队,这也给了我额外的动力。为此,我们要打好眼前的比赛。我们遵循的应该是德尔内里的切沃模式,永不认输。”

  佐拉:在这里我像个国王

  虽然没有进球,但佐拉那脚助攻埃斯波西托的妙传博得了满堂彩。所有人都沉醉在回忆中:1989年8月27日阿斯科利对那不勒斯,那是佐拉职业生涯的开始。时光流逝,2004年,佐拉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卡利亚里:“这将是我职业生涯中一段美好的回忆,对这个选择我绝对不会后悔,在卡利亚里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国王。”

  当然,佐拉是一个懂得生活在现在的人:“在卡利亚里,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激情,感觉就是像我第一次参加意甲的比赛。我们是一支团结的集体,事实上,通过集体的合作,我们才在赛季末晋级意甲,合作才是取胜的基本。”可以说,佐拉和全队合作得非常出色,卡利亚里能拿下这场比赛,一半是他的功劳。

  8年后重新回到意甲,尽管按照佐拉的话,这里的托蒂、卡萨诺、卡卡才是真正的主角,但在意甲,仍能找到无数忠实的佐拉迷。(魏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