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罗纳尔多:皇马并不重要 我要夺取欧洲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44 体坛周报


是的,我要金球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洋溢着幸福微笑的小罗纳尔多坦言对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夏季转会工作很满意,他相信新赛季巴萨有实力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而关于自己,小罗的梦想更加简单、直接而迫切,那就是今年的欧洲金球奖。

  关于<夏季转会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我觉得俱乐部在球员引进工作上做得非常好。这些球员不仅个人技术都很好,而且都是多面手。教练可以有更多的战术选择。

  《法国足球》:巴塞罗那是今年西甲夏季转会之王,您认为俱乐部是否可以从此终结过去四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历史?

  小罗:我们引进了很多新人,而更重要的是这些球员都非常适合球队的风格。现在球队变得越来越平衡了。很明显,我们是一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

  >>就是说可以梦想联赛冠军或冠军杯了?<<请您不要让我预测,我不喜欢预测。但我的确对此很乐观。在我周围的伙伴身上,我发现了同样的渴望。至于最后是否能够获得冠军,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只要我们发挥得好,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敢肯定,我们会在球场上获得成功的快乐,来看我们比赛的球迷绝对不会失望。

  >>8个球员一下子到位了,这是不是有点多?他们的融入是不是会成为球队的一个麻烦?<<我觉得俱乐部在球员的引进工作上做得非常好。这些球员不仅个人技术都非常好,而且都是多面手。像埃托奥、拉尔森或者是我本人,都可以胜任很多位置。这样一来,没有哪一个人是不可或缺的,而教练可以做出更多的战术选择。

  >>您对于自己的位置有什么想法?<<我终于可以打自己想打的位置了。上赛季球队太需要我进球了,这使我潜力的发挥受到了限制。现在,有拉尔森、埃托奥和久利,我一下子觉得自己自由了。

  关于<巴西

  我以前很讨厌人们说巴萨是荷兰人的,同样,现在也不喜欢听到人们说巴萨是巴西人的。我们都是巴萨球员!在更衣室里,我们说的是西班牙语!

  >>让您这样开心是否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更衣室的巴西人多了。<<不是这样的,我不喜欢听到这样的话。我以前很讨厌人们说巴萨是荷兰人的,同样,现在也不喜欢听到人们说巴萨是巴西人的。我们都是巴萨的球员!现在球队有比较多的巴西人,这是具体情况造成的。对于这样一支高水平的球队,有巴西人也是正常的。但是在更衣室里,我们说的是西班牙语!

  >>您有这样的语言天赋,听说您为了让鲁斯图开心还说土耳其话?<<那确实(开玩笑的口吻)。我和久利说的就是法语,那是我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时候学的!

  >>但是这不妨碍巴西人比例之大,埃德米尔森、莫塔、贝莱蒂、西尔维尼奥、德科……<<不,和德科在一起时,我得更葡萄牙化一点。您知道,他是葡萄牙国家队的一员。

  >>好了,让我们认真地来谈谈巴萨。您觉得赛季前的集训和热身效果怎样,所有球员是不是都得到了最好的调整?<<是的,我们都很快地进入了状态,我们的对手将会体验到这一点,他们从一开始就会感到吃力。这一点并不是什么秘密,看看我们停球有多轻松就知道了。现在,我们有多个定位球高手,这样的球队是很厉害的。同时,一支球队里有这么多好球员,要赢得一个位置就更难了。

  关于<目标

  欧洲杯上,没有哪个球星有真正突出的表现,而我正值最佳状态。我始终都有这个梦想(金球奖),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在新人当中,拉尔森格外出众。<<他是一个难以置信的人,他的头球棒极了!在亚洲拉练期间,他让我感到很吃惊。他所做的一切简直和他的年龄不相称(笑)。此外,还有埃托奥,我对他的了解少一些,但是我很喜欢他。

  >>您是否可以就巴萨的转会举措同皇马做一个对比?<<注意,皇马怎样引进球员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在我看来,重要的是我们能够面对每一个对手都毫不畏惧。而我深信我们的确如此。

  >>在巴西和海地的热身赛上,您在进球后表示了对金球奖的渴望。<<为什么不呢?这是我个人的最大目标。我始终都有这个梦想,今年比任何一年都更强烈。实际上,这是一个记者和我说起的,但是此后我始终都在想这件事。是的,我想得到这个奖项,而且今年完全有理由得到。

  >>不过,有些球队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比巴萨还要大。<<是的,不过竞争是公平的。在欧洲杯上,几乎没有哪一个球星有真正突出的表现,而我现在正值最佳状态,而且我敢肯定巴萨这个赛季会有非常优异的成绩。所以,为什么不可以是我呢?!

  >>您不担心新队友德科吗?他和波尔图一起得到了冠军杯,他是一个可怕的对手?<<当然了,但是如果那样的话,金球奖还是落在了巴萨,这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