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代天王告别国际赛场 法国齐达内时代正式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20:37 新浪体育


齐达内告别蓝色军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欧洲当地时间8月12日上午,法国国家队新任主帅多梅内克遗憾宣布: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的中场球星齐达内退出国家队。32岁的齐达内将在今天晚些时候亲自证实自己的退役决定,但多梅内克提前宣布下周在雷恩同波斯尼亚的热身赛国家队名单,齐达内并未入选也揭示了一周以来他是否退出国家队迷底。

  多梅内克说:“齐达内将不再为法国国家队效力,对此我感到遗憾。我希望他能继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续为国家队效力,但他认为他应该离开这个位置并给年轻球员们更多的机会。”多梅内克在本周一曾表示自己没有放弃说服齐达内留在国家队的努力,但32岁的中场核心在代表国家队出战93场后仍然决定退出国家队。

  齐达内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对阵巴西的两个进球帮助法国完胜并首次赢得世界杯,2000年欧锦赛又率领法国摘取桂冠。 法国著名刊物《队报》表示:“这位法国进攻组织核心在过去十年中战绩显赫,98年世界杯决赛的两粒入球,在2000年欧锦赛灵光闪耀的天才将于今晚宣布离开法国国家队。”

  较早前,利扎拉祖、图拉姆和德塞利都宣布离开国家队,而多梅内克本次召入7位新人,而里昂后卫雷维埃和巴黎圣日耳曼后卫门迪仅代表法国出场1次,这其中仅有10名球员参加过今夏的2004欧锦赛。利物浦前锋西塞在去年代表法国21岁以下国家队同葡萄牙的比赛中踢人被禁赛4场缺席了欧锦赛,但他本次得以入选。在从前任桑蒂尼手中接过教鞭之后,多梅内克将率领法国开始2006世界杯外围赛的征程。

  在德塞利和齐达内双双离开国家队之后,法国国家队的新队长将由中场大将维埃拉担任,尽管他现在仍处在转会传闻的风口浪尖。“在2006年之间,维埃拉肯定将是球队的队长,”多梅内克说:“由于他在比赛中的贡献和他的个性,他现在是国家队中的中坚。我期待他能完成自己的职责,他将成为我和球员之间理想的中间人,我知道他有这个能力。”

  仍在养伤的维埃拉将有可能缺席这场下周三在雷恩进行的友谊赛,但周一他仍将来到布里多尼同大部队集合参加这次集训。“我要求他来,因为我认为这对他是一个重要时刻,考虑他的新角色,他应该出现在雷恩,”多梅内克说:“他也渴望同我们一起来到这里。”

  9月4日法国队将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对阵以色列,下周的友谊赛对于新帅多梅内克尔而言显得很重要。他也召入了7名球员,其中包括后卫阿拜达尔(里昂),埃弗拉(摩纳哥),吉维特(摩纳哥),斯奎拉奇(摩纳哥),中场迪亚拉(朗斯),马弗巴(波尔多)和前锋弗劳(里昂)。他们将有机会在下周身披蓝色国家队战袍闪光。

  “必须在这样的情况多看年轻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多梅内克说:“意大利西班牙联赛还没有开始,我决定只从法国联赛中召入球员,所有这些新召入的球员,我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赢得机会去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展示他们的潜力。因为这是一场友谊赛,我才尽可能挑选更多的年轻球员,这是友谊赛的目的,我认为我能冒输球的风险让他们得到锻炼。”

  在这些新球员中,20岁的波尔多中场马弗巴仅仅在2003年才从预备队被提升,而他也仅仅参加过20场顶级联赛。但多梅内克相信天才从未很快被发现,“马弗巴有着美好的未来,”多梅内克说:“我不会等到他26岁才将他召入,我想立即把他丢到最高水平的足球中锻炼。他具有不错的实力,他的教练给他打上了蒂加纳接班人的烙印。这是为什么他现在必须在国家队比赛的原因。”

  附法国国家集训队阵容:

  门将:巴特斯(马赛),库佩特(里昂);

  后卫:阿拜达尔(里昂),博姆松(流浪者),埃弗拉(摩纳哥),加拉(切尔西),吉维特(摩纳哥),门迪(巴黎圣日耳曼),雷维埃(里昂),斯奎拉奇(摩纳哥);

  中场:迪亚拉(朗斯),马弗巴(波尔多),佩德雷蒂(马赛),皮雷(阿森纳),罗滕(巴黎圣日耳曼),维埃拉(阿森纳)

  前锋:西塞(利物浦),弗劳(里昂),戈武(里昂),亨利(阿森纳),卢因杜拉(马赛)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