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诺蒂专栏:巴西出线靠名气 阿根廷理应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22:07 新浪体育
梅诺蒂专栏:巴西出线靠名气阿根廷理应是最佳

阿根廷被看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洲杯激战正酣,阿根廷、哥伦比亚、巴西和乌拉圭等四支南美传统劲旅杀入四强。而阿根廷足球名宿梅诺蒂也对截至到目前为止的美洲杯做出了点评,现全文翻译如下:

  很明显,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大赛,美洲杯长期以来一直饱受水平下降的困扰。多年以来,它所受到的礼遇都很差,几乎没有机会重现昔日的辉煌。

  与欧洲杯相比较而言,尽管后者也受到密集赛程的困扰,也在试图保持一定的竞技水准,但美洲杯现在却只保留了其传统和历史,有关其的一切决定,仅仅是基于商业与政治要求之上,各国国家队的魅力,只受商业足球的利益趋动。

  我一直在想,如果说美洲杯的价值一方面是追求足球发展的话,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认真进行备战,这其中包括有足够的时间让球员们进行恢复,让教练们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试验,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重现这项赛事昔日的辉煌。虽然有预选赛,但比赛的水准并不太高,而我们却没有给那些有能力提高比赛水平的年轻球员以机会。

  我认为,目前为止踢得最好的球队是阿根廷队——尽管我这样说也些保留——他们在战术打法方面有所变化,而且召入了一些年轻的球员。这些球员技术出众,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激情,并不时有即兴之作。后防线上的四人,萨内蒂和索林是能力出众的球员,他们经常助攻上前;后腰马斯切拉诺总是不知疲倦;两个中场(基利.冈萨雷斯和鲁科.冈萨雷斯)进攻能力很强,一个进攻组织型中场(达历山德罗)能够联结起前锋线,而两名前锋(德尔加多和萨维奥拉或菲格罗阿),则在禁区内有非常强的能力。总而言之,这支队伍是目前为止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

  其它小组出线球队的表现,我仅做如下简评:

  墨西哥:他们的出线得益于其战术纪律性及比赛中球员们的意志。

  哥斯达黎加:这支队伍总体还可以,他们想踢好,但就目前而言还显得有些脆弱。

  哥伦比亚:他们能够出线有些运气的成份,主要是利用了对手的弱点。

  巴西:他们出线靠自己的名气与足球基因。

  巴拉圭:这支年轻的队伍非常努力,而且一直有运气相伴。

  乌拉圭:踢得有些杂乱无章,运转不很顺畅,不过靠着一批年轻球员和他们的比赛意志,他们至少一直在拼博,已经开始像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了。

  秘鲁:由于是东道主,他们踢得很是英勇。

  所以说,这届杯赛没有一点新意,大家都试图远离某种体系。也许这些呆板僵硬,谨小慎微,不愿冒任何风险战术打法,可以解释每支队伍都不崇尚进攻,大家都退居后场,不愿向前的原因。球队的整体打法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总而言之,至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队是阿根廷队,表现最好的年轻球员是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和奥索里奥(墨西哥)。 (程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洲杯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