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媒体称新后卫加盟危及继海 明夏可能自由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58 新浪体育


继海回国参赛影响了在曼城的前途(图片来源: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赵熠宁2004年7月12日曼彻斯特报道 目前,在英格兰足坛发展的中国球员共有三位,分别是效力英超曼城的孙继海、埃弗敦的李铁及刚刚同英乙斯托克港解除合同的前国力小将张小彬。在中国留洋球员的发展普遍面临困境的大环境下,这三名留英中国球员未来一年的发展前景均不甚明朗,前途堪忧。

  首先是孙继海在曼城的主力位置将面临来自前英格兰国家队右后卫米尔斯的强劲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战。当地时间7月12日下午,丹尼.米尔斯来到曼城位于曼彻斯特南部卡林顿的训练基地向俱乐部进行报到。今年27岁的米尔斯同孙继海一样司职右后卫,上赛季因为同当时的利兹主教练皮特.瑞德失和而被其租借到米德尔斯堡。正是因为他的离去,导致原本后防就十分松散的利兹联加快了降级步伐,而实力增强的米德尔斯堡却史无前例地捧得英超联赛杯冠军奖杯,可以说米尔斯功不可没。在结束了同米德尔斯堡的租借合同后,尽管米尔斯同利兹联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濒于破产并且已经降入英甲的利兹联急于通过减少支付给大牌球员的高工资来减少开支,因此决定同意米尔斯免费转会曼城。当然,恰好也是在基冈任国家队主教练期间米尔斯入选过国家队,正因为这一段的特殊师生情谊,使得曼城击败了同样对米尔斯十分感兴趣的伯明翰城、米德尔斯堡及阿斯顿维拉等英超联赛的强劲竞争对手,成功引入米尔斯,也令两人能在曼城再续前缘。

  据记者从曼城俱乐部官员处了解到,曼城将在7月13日(周二)完成对米尔斯的签约手续,合同为期5年。这也是曼城在新赛季开始前签入的名气最大的球员。米尔斯加盟曼城后,显而易见地将对孙继海构成最大的威胁,他很可能在新赛季开始后迅速占据右后卫上的一个主力位置。当地媒体包括《曼城晚报》等认为,米尔斯的加盟使得孙继海在曼城的未来发展前景成为一个问号,尤其考虑到孙继海因代表中国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将缺席英超联赛前段的部分赛事,这在米尔斯加盟的情况下更使其处于十分不利的局面。许多曼城的球迷对米尔斯的加盟也纷纷发表意见与看法,多数人认为曼城签下米尔斯是十分明智的决定,但同时认为孙继海在曼城仍有发展空间,他们认为,孙继海相比队中的其他多数队友如麦克马拉曼、福勒等更有责任感与进取心,而且总体发挥十分稳定,甚至当选过几次曼城的当月最佳球员称号;他在右路同肖恩.赖特.菲利普斯的配合已经成为曼城进攻的主要手段之一,引入米尔斯后可以通过两人的竞争增强曼城在右路的综合实力。还有一些球迷认为孙继海是一名多面手,如不打右后卫还可以打中场的位置等。

  但不管怎样,正处当打之年、攻防俱佳、技术上乘的米尔斯到来后,孙继海在曼城的日子势必不会那么好过。目前,孙继海同曼城的合同还有一年就要到期,根据英超转会惯例,一般俱乐部如果希望续签,会提前一年同球员商谈相关事宜,但迄今俱乐部迟迟尚未同孙继海谈及此事。未来一年,孙继海在曼城的前途将十分堪虞。

  李铁今年五月份返回英国后,目前主要随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据埃弗敦俱乐部介绍,目前李铁仍在恢复过程中,同5月份返回时尚拄拐棍相比,目前他已经丢掉了拐杖,可以自如行走,但仍无法进行对抗性比赛。从目前伤势恢复的进程来看,他在新赛季上半程出场的机会可谓微乎其微。更为雪上加霜的是,科健同埃弗敦持续两年的合作前不久正式宣告中止,改由泰国的一家啤酒公司以150万英镑的价格买断埃弗敦的胸前冠名权。李铁当初加盟埃弗敦,科健从中起到重要作用,如今随着科健的离去,中国市场在埃弗敦俱乐部国际市场开发战略中的地位也势必降低,这无疑会影响到李铁在俱乐部中的地位。未来一年对李铁的未来发展十分关键,希望他能克服伤病的困扰,尽快从身体、心理上恢复最佳状态,争取在主力阵容里取得一席之地。

  比起两位在英超顶极联赛闯荡的大哥,尚处弱冠之年的张小彬的前途更不甚明朗。自三年前加盟斯托克港后,因英格兰职业足球联赛对来自欧盟外的国外球员代表职业队打比赛有诸多限制,俱乐部无法为年纪尚幼的张小彬办到劳工证。今年年初,张小彬同斯托克港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因各种原因双方并未续签,此后,尽管张小彬在今年5月斯托克港访问时代表该队打过比赛,但从法律意义上,张小彬同斯托克港的关系已告终结。目前,张小彬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去比利时甲级联赛试训,但目前仍未有结果。据了解,如张小彬无法去比甲踢球,他留在英格兰的可能性不大,最可能的结果就是回国加盟国内中超或中甲球队。

  其实除了孙、李及张小彬外,在英格兰还有一位特殊的“留洋球员”,他就是前甲 A联赛最佳射手、国脚宿茂臻。宿茂臻来英国一年多,先后在曼彻斯特当地的两所大学进修英语并在兰开夏的足球学校里学习足球教练资格证书。目前,宿茂臻已经获得了英格兰足总B类教练证书(A类为最高级别),英语水平也突飞猛进。据了解,宿茂臻的志向是以后回国当教练,事实上他在当地一所曾经培养了曼联球员威.布朗的足球学校也在担任兼职教练,同时几乎每个周六都作为主教练身份知道曼城中国学联足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着实过了一把“主教练”瘾。他通过在“足球之乡”的刻苦学习,不仅可以接触到最新的足球理论,而且可以提高外语水平、开阔视野。可以想见未来的中国足坛将会出现一位声名赫赫的少帅,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其曾经辉煌的足球事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