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队宣布新主帅 “冷门人物”击败众名宿当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7:39 新浪体育


多梅内克出任法国新主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法国足协在巴黎宣布了新任国家队主帅。担任U21国家队主教练10年之久的多梅内克出人意料地击败了蒂加纳和布兰克成功当选。

  法国足协主席西蒙内向媒体宣布了此消息,多梅内克将接任桑蒂尼成为法国国家队的新任主帅。“我们收到了41份来自世界各地的申请,其中6人都是相当知名的人物。在这段时间中,我们先后经过了三次筛选,在布兰科、蒂加纳、多梅内克这最后三名候选人中,我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们最终选定了莱蒙德-多梅内克。”西蒙内甚至建议足协技术委员会与多梅内克签订一份四年的合同,但多梅内克的压力同样不小,法国足协主席说:“我想我们一定把06年世界杯出线的指标写进合同,并且至少要打进半决赛。如果这两个目标能够实现,那么多梅内克将继续执教两年。” 在谈到多梅内克当选的最主要原因时,西蒙内直言不讳地说:“他了解国家队中的所有队员,我相信我们做出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也得到了98年世界杯冠军主帅雅凯的支持和举荐。”

  现年52岁的多梅内克在球员时代是一名出色的防守型中场,从1969年开始,他先后效力于里昂斯特拉斯堡、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多等法甲球队,其间夺得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杯赛冠军,多梅内克代表法国国家队出场八次,1984年,饱受膝伤困扰的多梅内克在波尔多结束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1985年起,多梅内克在法国乙级联赛的穆尔豪斯队开始了自己的执教生涯。1989-1994赛季,多梅内克重新回到自己球员生涯的起点——里昂队。1993年,多梅内克加入法国足协技术委员会,转年开始执教法国U21国家队,10年中三次带领球队进入欧青赛的四强(1994、96和2002年)。在担任国青队主帅期间,多梅内克成功地为法国培养出了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萨哈和佩德雷蒂等球员。

  多梅内克的当选可以说是双喜临门。在周日,他的妻子刚刚为他生了一个女儿,多梅内克兴奋地为自己的小女儿起了“Victoire”的名字。多梅内克承认自己的硬指标便是世界杯出线,他说:“我们必须打进世界杯的决赛周,并且,如果有可能的话,要夺冠。但我们必须重新建立起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冠军时的氛围,这十分重要。”多梅内克新官上任的首要任务便是帮助法国人走出欧洲杯失利的阴影,他的国家队处子秀是在8月18日在雷恩于波黑队的友谊赛。从9月4日开始,多梅内克将带领法国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对手是以色列队,此外,同组的还有瑞士爱尔兰、塞浦路斯和法罗群岛。

  桑蒂尼于2002年世界杯后接替战绩不佳的勒梅尔执掌高卢雄鸡。他带领的法国队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上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最后的冠军希腊队。欧洲杯开始前,桑蒂尼就宣布将成为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的主教练。此前,有消息说,原曼联后卫、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布兰科和普拉蒂尼时代的“中场铁三角”之一、曾执教英超富勒姆的蒂加纳最有可能成为新任法国国家队的主帅。此外,法国足协还想到了英格兰的“问题教练”霍德尔。但最终,兢兢业业的多梅内克以“黑马”的身份而成功当选。

  (杰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国队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