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十六强总结:神话催生悲剧 黑色幽默俄国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4:19 新浪体育


俄罗斯是唯一一支让希腊吃败战的队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赛大幕已经落下。回顾本届杯赛,16强的每一支球队都会让我们记住一些东西。在此我们对每一支球队逐一做简短的评价。或许我们的评价与您的印象不完全一致,但我们希望您在这里找到一个全新的欧洲杯。

  希腊:神话造就者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这是一届神奇的欧洲杯,只因为希腊队的出现。在参加本届赛事之前,希腊队仅有两次打入了大赛的决赛阶段,全负且未进一球。希腊的神话实际上是在预选赛就开始的,在预选赛中,他们力压西班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本身就令人大跌眼镜。在葡萄牙的23天里,尤其是在淘汰赛阶段,希腊人滴水不漏的防守和铁一般的战术纪律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造就这一切的便是德国主教练“奥托大帝”雷哈格尔。

  葡萄牙:新性感足球

  在本届杯赛之前人们谈起葡萄牙足球时津津乐道的是以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等人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然而,葡萄牙足球的接力棒注定要从本届杯赛开始传到德科、C·罗纳尔多等新人的手中。如果说葡萄牙队在4年前将“性感足球”演绎到了极致的话,那么新人们所演绎的便可以称为“新性感足球”,正是这班新人,在与西班牙、英格兰和荷兰的比赛中上演的一场场激情四溢的比赛,让鲁伊·科斯塔和库托们可以放心离开。

  捷克:最强攻击力

  在这个夏天,捷克人给世界展现了他们最强大的攻击力。捷克队是16支球队中唯一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的球队,3个反败为胜也使他们获得了“钢铁球队”的赞誉,尤其是3:2反败为胜荷兰的比赛,更是一场荡气回肠的经典;面对八强赛的对手丹麦队,3:0的比分“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虽然半决赛0:1憾负最后的冠军希腊,但巴罗什们所表现出来的强大攻击力将足以使任何一个对手不寒而栗。

  荷兰:告别点球梦魇

  其实,作为传统强队,荷兰队本届杯赛可以说是乏善可陈。如果不是捷克兄弟帮忙,雄心万丈的荷兰人恐怕连小组都无法出线。即使是面对瑞典队,荷兰人不得不通过点球决胜得以晋级。荷兰队本届杯赛的唯一收获就是告别了多年的点球梦魇。足球比赛总是要分出胜负的,但每一次总是荷兰人暗自嘀咕:“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宿命终于在2004年6月26日被打破,艾德温·范德萨成为了荷兰的英雄。

  法国:没落的贵族

  好运气不会总是伴随在一支球队的身上,在4年前3场淘汰赛依靠3个反败为胜的2:1夺得冠军后,卫冕冠军终于倒在了新科状元的脚下。尽管人们都不会否认齐达内、亨利们是当今世界上最有实力的球员,但光靠一两个球员的发挥就梦想取得好成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得不承认,德塞利、利扎拉祖已经老了,而希尔维斯特还明显欠着火候,于是法国人的失败就在所难免了。

  英格兰:为世界留下经典

  为世界留下经典,这似乎是英格兰队的传统。以往的例子就不多说了,本届杯赛上,被齐达内一个人在补时阶段连入两球反败为胜,被东道主门将里卡多赤手空拳扑出点球并亲自操刀结束性命……英格兰总是一支容易被后人回忆起的球队。然而,应该看到,盎格鲁-萨克逊人在瑞典人埃里克森的调教下,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何况还有鲁尼,这是英格兰足球新的希望。

  丹麦、瑞典:斯堪迪纳维亚的胜利

  我们不得不将这两个来自斯堪迪纳维亚半岛的球队一起做总结。不管是新秀易布拉希莫维奇面对布冯的惊世挑射,还是老将拉尔森首场对保加利亚队比赛中精彩的鱼跃冲顶破门;不管是面对人才济济的荷兰尚且坚持到点球决战的瑞典,还是一度将攻击力最强的捷克队压得只有招架之功的丹麦,他们都是昂着头走出伊比利亚半岛的。也许2:2是一个巧合,但他们却向世人昭示了一个真理:只有强者才能决定他人的命运!

  西班牙:悲剧英雄

  劳尔·冈萨雷斯在女人的眼中或许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但是在男人的眼中他似乎总是缺乏一些刚性。劳尔领衔的西班牙队便是和劳尔有几分相似之处: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他们却在半岛德比中输给了23年没输过的对手;国家队甚至没有国内联赛的热闹劲,以至在比较进球数时竟然被希腊人占了上风。悲夫,劳尔!悲夫,西班牙!

  俄罗斯:创造黑色幽默

  俄罗斯的足球队没有继承前苏联队的优良传统,反倒“全球化”般的感染了荷兰队善于搞内讧的风范。主力球员赛前被开除似乎注定了俄罗斯人第一个卷铺盖卷走人的命运。具有黑色幽默色彩的是,正是这样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居然是本届杯赛上唯一战胜过冠军球队的球队。

  克罗地亚:此情可待成追忆

  克罗地亚人一定非常怀念6年前苏克那只“会拉小提琴”的左脚。因为在那以后他们发现自己的球队中已经真的没有继任者了。在首场与瑞士队经历了一场令人乏味的0:0后,次场没有把握住机会和法国队2:2战平,在被拥有鲁尼的英格兰人击败之后,克罗地亚人只能选择回家。

  瑞士:我们创造了纪录

  这个以钟表闻名于世的国度是本届杯赛表现最为平庸的几支球队之一,只要看看他们的正印前锋,“竟然还活着”的查普伊撒特就知道他们究竟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了。但他们毕竟创造了一项纪录:年仅18岁的冯伦丹是欧洲杯有史以来最小年纪的进球球员。也许冯伦丹会成为又一颗新星,但他只能在4年之后证明自己了。

  意大利:咎由自取

  意大利队是本届杯赛开赛之前仅次于卫冕冠军法国队被第二看好的球队,但也是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队。意大利从来不缺好的守门员、后卫和前锋,但特拉帕托尼保守的战术和固执的用人却让这支老牌劲旅提前休息。托蒂的口水毁了他自己,也毁了意大利队。只有来自巴里的年轻前锋卡萨诺给这支老气横秋的球队带来了希望。不要责怪其它的球队,意大利人的灾难实际上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保加利亚:古道西风瘦马

  巴尔干半岛上空的雄鹰什么时候沦落到了今天这步田地?这恐怕是只有保加利亚人自己才能回答的问题。当保加利亚队告别了斯托伊奇科夫那一干英雄的时候,当厮混于中国赛场上的球员出现在球队的主力中卫和主力前锋的位置上的时候,中国球迷提前知道了昔日巴尔干雄鹰的结局。

  德国:当进球成为奢望

  当上届欧锦赛的最佳射手克鲁伊维特在荷兰队的替补席上坐穿板凳的时候,鲁迪·沃勒尔还在为自己的球员无法进球而抓耳挠腮。的确,8年前的欧洲冠军已经沦落到了找不到一个可以得分的前锋的地步,在拉脱维亚队捷克B队面前,焦急的德国人就是无法等到自己的进球。不是捷克人没给他们机会,和意大利人一样,德国人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才行。

  拉脱维亚:期待下一次

  拉脱维亚队能够出现在欧洲杯十六强的行列中已经是一个奇迹,没有人会指望这样的一支球队会创造出更大的奇迹。事实上,拉脱维亚人已经证明了自己,至少他们已经实现了“进一球,得一分”的目标。或许拉脱维亚人还期待着下一次表演的机会,但恐怕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李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