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主教练总结:三大神奇主帅与三大劣迹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0:16 新浪体育


本届欧洲杯最神奇的两位教练(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希腊在欧洲杯上的最终夺冠,围绕着谁是世界第一主帅的争论暂时可以得到答案了,而那些赛前信誓旦旦为人们奉献“奇迹”的教头们到头来却只能被人们冠以“劣质”的头衔黯然神伤的告别葡萄牙。

  神奇主帅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继率队成功夺取世界杯后,斯科拉里再次带领葡萄牙队夺得了本届欧洲杯的亚军。毫无疑问,他的名字将被永记史册,在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上再次率队打入决赛,斯科拉里的成就让人不得不为之侧目。

  观察斯科拉里的成功之路,现在人们已经记不起当初那个带领帕尔梅拉斯获得南美解放者杯时的斯科拉里,因为那支队伍因为作风粗野,甚至一场比赛犯规超过30次而遭到整个世界足坛的唾弃。但就是这个斯科拉里在韩日世界杯上开创的“3R”战术让他们获得了第五次世界冠军。本届欧洲杯莫不如此,在首仗负与希腊队后,斯科拉里果断对阵容进行了改革,将五名首发全部“拿下” ,这样的魄力恐怕不是每个教练都具有的,但斯科拉里有,当然这也让他获得了成功。

  善用替补球员,这点更显示了斯科拉里“神奇”之处。戈麦斯在与西班牙关键一战中打入致胜一球,波斯蒂加、鲁伊-科斯塔在与英格兰一役双双入球,这都集中体现了斯科拉里的神奇之处。当然,不得不承认葡萄牙的运气也好到了极点,而这恰恰又成为了斯科拉里“神奇”的佐证。

  令一个让大家敬畏的神奇教头是带领希腊队一路夺取冠军的奥托大帝-雷哈格尔。在希腊这支队伍中随处可以看到雷哈格尔的个人痕迹。不羁、严谨、整体、力量,总之现在足球具有的一切在这支球队中都可以看见。难怪普拉蒂尼都认为希腊队才是本届欧洲杯上最让人敬佩的球队,从战术层面上说他们代表了欧洲的最高水平。这是对希腊队的溢美之辞,更是对雷哈格尔的肯定。

  最后一位,不得不提捷克队的老帅布吕克纳。欧洲杯上性价比最高的教练同样也是一位神奇主帅。他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成功捏合了内德维德和罗西基位置关系,让捷克队整个中前场运转的非常流畅。同时,他们的进攻足球在欧洲杯上独树一帜,但布吕克纳却又不仅仅依靠这一种战术,与丹麦队的比赛他们让对手压制了整整60分钟,可最后的胜利依然属于他们。最能体现他神奇之处的莫过于在小组赛上几次出人意料的换人,三次落后三次逆转并且基本全是依靠替补球员,可以说布吕克纳和捷克队的存在让本届欧洲杯更平添一份“神奇”的色彩。

  低劣主帅

  与神奇主教练相比,低劣主帅的表现简直让其所在国家的媒体球迷感到“发指”。首当其冲的便是意大利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用人不当,打法保守,换人让人难以理解,这都是媒体给特拉帕托尼列出的“罪状”。在小组赛与瑞典的比赛过后,《米兰体育报》就曾指出以刚刚转会国际米兰的法瓦利替下加图索,法瓦利打左后卫,赞布罗塔顶到左边前卫,这是全场最大的败笔。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这样类似的错误在意大利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还曾屡见不鲜。说意大利欧洲杯之败毁于一人未免有些夸张的成为,但无疑特拉帕托尼要为本次意大利的小组出局而负主要责任。

  另外一位让人搞不懂的是西班牙的主教练塞斯。固守4231的阵型不变,死用劳尔不变,提前暴露主力阵容,塞斯的“罪状”列起来还真的不少。最终巴斯克人为自己的保守不得不吞下了“恶果”。说塞斯低劣,另外一个主要原因还在于这样一位老帅居然对球队某些规律一直迷信不已。最后一场面对葡萄牙,塞斯居然派出的是去年与葡萄牙热身赛几乎完全相同的阵容。贝莱隆搁置在替补席,锋线用托雷斯取代莫伦特斯。这样,老帅最终在回国仅仅一周后黯然下课就不难让人理解了。

  最后在“低劣”阵容中同样值得特书一笔是荷兰主教练-艾德沃卡特。在本届欧洲杯上,荷兰队并没有让人们看到以往丝毫“全功全守”的影子。荷兰《电讯报》甚至撰文说:“艾德沃卡特改变了荷兰足球一贯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尽管球队最终进入了4强,但艾德沃卡特身上重复的错误让郁金香在这个夏天过早的调零了。”未能进入决赛,荷兰队的确令人惋惜。人们需要散发着激情的荷兰队,不需要的是艾德沃卡特,仅此而已。(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