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灵魂科斯塔引领三大留守者 黄金一代迎接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03 体坛周报
灵魂科斯塔引领三大留守者黄金一代迎接最后一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滨岩、王磊发自阿尔科切特 7月4日,里斯本光明球场,“黄金一代”将迎来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战,也很可能是他们的最后一战。在本土夺得欧洲杯,是费戈、鲁伊·科斯塔和科托这3位黄金一代最后留守者最后的梦。

  7月3日,里斯本当地时间14点30分,费戈和鲁伊·科斯塔在阿尔科切特基地接受了体坛周报和足球周刊专访,两个人在叙述了各自不同的向往和心情后,向记者和所有关心他
们的球迷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一定要战胜希腊队,因为这很可能是他们在国家队的最后决战。

  “(能否上场)我真的不在乎,”目前只能打替补的鲁伊·科斯塔说,“上场球员的位置有限,当年我也是顶替别人的位置上来的,所以现在我能理解当时他们的心情。但是与国家队和国家的荣誉比起来,这种心情算得了什么呢?我只想说,鲁伊·科斯塔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听候教练的指示,无论让我首发、当替补还是把我换下场。”

  科斯塔的一番话触动了费戈,后者的神情中透出一份凝重和酸楚。他同样向记者表示,周日与希腊一战将是个很难得的机会,也许他再也不会有类似的机会了。

  能在决战前与两位可能即将离开葡萄牙队的超级球星对话,让记者感到一丝告别的伤感。但在经历过无数场大赛的考验后,费戈和科斯塔却显得非常平静。尤其是科斯塔,他的10号

球衣总是里斯本各家专卖店里的抢手货,但他却不得不面对一位令他退居替补席的巴西“对手”德科。对此,科斯塔沉着地表示:“个人的‘复仇’?这将永远不会在足球场上出现。对葡萄牙队而言,我们要完成的是一次集体翻盘。”

  在葡萄牙训练基地逗留的这一天,斯科拉里让球员们充分放松,不时有球员的家人前来探营。德科骑着辆自行车在基地内闲逛,他爽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问答是在自行车上进行的。对于与费戈的关系问题,德科没有回避,他和费戈一样声称,两人是朋友,是为冠军而拼杀的战友。

  在基地,我们还碰到了黄金一代的另一成员沙维尔,依然一头“白发”的他特地赶来为昔日战友打气。他和费戈、科斯塔一样,期望给黄金一代画上一个黄金句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