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32!博卡叨陪亚军难翻身 河床冠名王者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6月27日,在阿根廷秋季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床队1比1战平对手,第32次荣膺联赛冠军。《奥莱报》使用了挑战性的大标题:“32比20!”共20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博卡青年队客场告负,叨陪亚军。

  当地时间27日下午3点10分,几场牵扯到夺冠和升降级的比赛同时开战。河床的纪念体育场共拥进5万名球迷,仅次于解放者杯半决赛对博卡的7万人。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河床志在夺冠,拉法埃拉队要避免直接降级的厄运,两支压力重重的球队展开了激战。不过,僵持的局面并没有延续多久,实力高出一筹的河床很快控制了局面,并由加拉多在第44分钟率先打入一球。

  实际上,在此之前河床已获得5次破门良机,可惜都是失之毫厘。第25分钟,加拉多妙传卡维纳吉,后者的射门让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而卡维纳吉也投桃报李,加拉多打进的一球就是由他助攻:加拉多在接到传球后顺势打了一个贴地球,皮球急速滚入了对方大门。除了这个进球外,加拉多的前场进攻组织也是有声有色。

  第71分钟,拉法埃拉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把比分扳平。河床队的优势被平局掩盖了,但1比1的比分让双方都达到了自己的目的,尽管拉法埃拉还需要通过一场附加赛才能决定是否保级。

  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些戏剧性的情节。下半场开始不久,广播里传来圣菲市赛场的消息,查卡里塔队在与科隆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于是只有战平才能避免直接降级的拉法埃拉球员开始玩命。其后便出现了那个有争议的点球,一场平局暂时保住了拉法埃拉队的希望。在全场比赛还剩15分钟的时候,从广播里又传来博卡队失球的消息,纪念体育场立刻成为了一片欢腾的海洋,河床的欢庆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连续3年问鼎秋季联赛冠军,没有人怀疑河床的实力,只是解放者杯半决赛负于博卡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河床球迷用狂欢来解压,各大媒体则用事实为河床说话:在这个赛季里,河床不但战胜了博卡,还击败了独立、圣洛伦索和竞技这样的强队,是当之无愧的联赛冠军。执教严谨的少帅阿斯特拉达也充分显示了其魄力:他把多名不足20岁的年轻球员推上第一线,而正是这批生力军为河床铺平了夺冠道路。

  最突出的治军事例表现在对待两名主力前锋的问题上。马克西·洛佩斯曾因训练迟到被轰回家;卡维纳吉在与博卡的解放者杯半决赛首回合中被换下场,他不满意地从底线出场并径直回到更衣室,阿斯特拉达直接取消了他次回合的上场资格。

  严厉之下也有温情,现在萨拉斯依旧伤病缠身,而老将加拉多状态上佳,河床俱乐部准备延长两人的租借期,让他们继续留在纪念体育场效力。

  或许是将精力放在了解放者杯的备战上,在最后一轮联赛中,博卡依然尽遣替补出阵,结果0比1败在圣洛伦索队脚下。

  在阿根廷国内,博卡和河床的强强对话永远是不共戴天的主题。得以再次将老冤家压在身下,河床球迷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名球迷身裹河床队旗走在街上,与3名博卡球迷遭遇。结果其中一人掏出手枪,从身后将这名河床球迷击毙,给庆祝活动增添了不少悲剧色彩。

  萨斯菲尔德的前锋萨拉特以13个进球成为秋季联赛最佳射手,河床的卡维纳吉以9球名列第三。至此,本年度阿根廷秋季联赛正式落下帏幕。

  三年决定一生死

  阿根廷职业联赛始创于1931年。最初为每年一个赛季,不跨年度,一直实行到1966年,称为长赛季。其后改为短赛季,每年两个赛季,每个赛季产生一个冠军,不决出年度总冠军,实行到1985年上半年。

  从1985年下半年至1991年上半年,阿根廷联赛采取与欧洲一致的跨年度长赛季,每年产生一个冠军,但由于气候等因素的巨大差异而最终放弃。

  自1991年下半年开始,联赛重新改为两个短赛季,每年产生两个冠军、一次升降级,升降级的时间在每年秋季联赛结束后。第19和第20名的球队直接降级;第17和第18名的球队需要通过一场附加赛决定去留,对手是乙级的第3、4名。

  阿根廷职业联赛的降级积分的排位方式比较独特:以3年中6个赛季的平均比赛场次积分来排列名次。例如,今年直接降级的新芝加哥队和查卡里塔队的积分分别是1.026分和1.105分。这种积分方式对水平稳定的队伍较为有利,可以避免因短期的水平失准而导致降级。

  自1931年职业联赛创办以来,32次夺冠的河床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20次称雄的博卡屈居第二,独立队13次和圣洛伦索队9次分列第3、4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