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倒下的法国怀念一个人 最强铁腰缺阵竟致全盘皆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欧洲杯卫冕冠军法国队在1/4决赛中被希腊队爆冷淘汰,比赛并未像人们事先预想的那样呈现出一边倒的格局,真正令人意外的倒是法国队的半死不活和底气不足。面对希腊的防守,法国在中场失去了活力,在拦阻对方反击时也失去了以往的坚韧。

  主教练桑蒂尼最应该清楚法国队的中场为什么失去了控制,维埃拉的缺阵是致命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当状态不佳的齐达内皮雷等人一次次在中场丢球时,法国队无法像以往那样迅速断球重新组织攻击,这样人们再也看不到以往法国队压住对手攻势如潮的场面,更多的只是希腊在断球后犀利反击的镜头。

  维埃拉在同瑞士的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连续两天缺席了法希之战赛前的训练,桑蒂尼赛前就曾表示过对维埃拉不能出场的担忧,结果这种担忧变成了现实,法国队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本场对希腊的比赛中,效力意甲罗马队的达科特取代维埃拉出场,他和马克莱莱一道组成了法国队的中前卫组合,但比赛中他的表现显然远远达不到维埃拉的高度,以至于法国队的中场再也没有了昔日的霸气和强悍。

  在希腊的收缩防守面前,达科特的传球失误率高得惊人,不但没有了由守转攻的策动,甚至在横传回传上都有些令人提心吊胆。在下半时,人们一度看到马克莱莱带球插上组织进攻的场面出现,这个以往只专心中场的防守和拦截的切尔西后腰被逼到这个份上,也显示出身边的达科特确实缺乏整体调度的能力。

  在法国队丢球时,后腰回防不利也是重要原因。当希腊队的扎戈拉迪斯右路传中进入禁区时,三名希腊队员如同潮水般插入禁区抢点,禁区内形成了4打4的局面,在西尔维斯特补位利扎拉祖、图拉姆防守前点时,法国队的防守中场本该回到禁区前沿协助防守,但在当时,人们看不到马克莱莱或是达科特的身影,法国队也只能看着查理斯特亚斯在拉空的防线中无人防守跃起破门。此时此刻,场边的桑蒂尼一定会怀念缺席的维埃拉,这个有着一双大长腿的阿森纳悍将有着控制全场的跑动能力,有他在,法国队的防线也许不会这么容易就被扯开撕破。

  法国前国门拉玛赛后表示,维埃拉的缺阵对法国队来说是致命的,这个联结中前场的枢纽在一场比赛中传球次数往往是全队最多的,他的调度组织对球队至关重要。而在防守方面,他能够加大防线的厚度,对后卫形成保护,拦截和铲抢也是球队占据中场优势的关键。

  在阿森纳,维埃拉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上赛季枪手们之所以一路高歌猛进,除了亨利的势不可挡外,维埃拉在中场的坚挺功不可没。相关的“反证”出现在02-03赛季,在下半程同曼联一战中阿森纳失去了维埃拉,结果在该赛季的最后时刻一路崩盘,直到拱手让出英超冠军。(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