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缺少灵魂英格兰难加冕 小贝名不副实难当大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5:35 新浪体育


这样的心理素质怎能帮助球队加冕?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一个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的名气不仅来自球场上的表演,更多则是来自于娱乐界花边记者的炒作。论球技,他远逊于在皇马的队友齐达内;论速度,比他更擅长右路突破传中的边前卫不胜枚举。贝克汉姆的优势在于他那标志性的“贝克导弹”和在场上勤勤恳恳的球风。他不是一个可以引导球队走向胜利的巨星,或者说他目前还不是,但一个29岁的足球运动员还有多大的上升空间呢?

  
1998年世界杯上,贝克汉姆的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小组赛阶段,当时的英格兰队主帅霍德尔对于是用贝克汉姆还是用安德顿出任右前卫犹豫不决,在输给了罗马尼亚队以后,霍德尔坚决地在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让贝克汉姆和安德顿同时上场,结果正是这两个人的进球帮助球队2比0取得了胜利,贝克汉姆也罚进了一记非常精彩的任意球。小组出线以后,英格兰队碰上了阿根廷队,那场比赛的过程相信每个人都记忆犹新:巴蒂的点球、欧文的神奇表演、阿根廷队精妙的任意球配合…… 当然还没贝克汉姆那个愚蠢的动作,背着尼尔森高举的红牌下场的他在随后的几个月中成为整个英国的罪人。

  
2000年欧洲杯上,英格兰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贝克汉姆唯一成就是利用任意球助攻希勒,打进了击败德国队的致胜进球。打破34年未胜德国的梦魇是英格兰队在2000年唯一的收获。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葡萄牙逆转;打平就可出线时输给了罗马尼亚…… 英格兰队在小组赛后就回了家,霍德尔随即下课。

  
2002年世界杯前,贝克汉姆带伤来到了日本,小组赛上英格兰队再次碰上了老对手阿根廷,这一次欧文的“精彩表演”再一次成功,只不过与4年前那次千里走单骑不同,在日本欧文表演的是假摔。贝克汉姆罚进了点球,英格兰队1比0领先后丑陋的足球就开始了,密集防守、只守不攻,英格兰队这样丑陋的打法一直延续到了与巴西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这场被球迷企盼已久的强强对话在英格兰队的乌龟打法面前变了质。在英格兰队偷袭得手后,巴西凭借实力赢会了比赛。在巴西队将比分反超后,贝克汉姆并没有能带领他的球队反扑对手,球迷们只是在赛后失望下场的英格兰队队员中找到了披着对手球衣的小贝。

  
今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上,英格兰队发挥不错。虽然没有获得小组第一,但连续战胜瑞士克罗地亚的战绩还是让他们获得了小组出线权。然而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贝克汉姆再次射失了点球!埃里克森为爱将辩护说:是质量粗糙的草皮导致了那记点球射高。但是球迷们肯定都记得,在与土耳其队的预选赛中,贝克汉姆就曾经踢出过一个类似的点球,草皮不是问题,问题在于罚点球的人。做为球队的领袖和队中脚法最好的人,第一个出场主罚点球是正常的,然而贝克汉姆的心理却远没到达领袖球员的高度。这样的球员又怎会带给球队胜利呢?

  从1998年到2004年,6年的时间贝克汉姆除了发型以外似乎没有任何的变化,在齐达内一次次的带领法国队捧起金杯的时候,小贝能作的只有一次次的黯然离场。这就是足球,没有领袖气质的球员再有名也无法带给球队胜利,球队需要的灵魂而不是“万人迷”。(燃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