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点球战捧出个性门神 “空手夺刀”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4 新浪体育


“空手夺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决定命运的英雄在最后时刻才揭开面纱,里卡多-佩雷拉,这个此前不显山不露水的门将以一种最令人惊异的方式抢走了所有人关注的眼球,他真正的亮相以及谢幕只用了不到1分钟的时间,但却足以令他成为全场最风光的主角。

  5比5,点球大战走向了令人窒息的一对一“单挑”,不起眼的里卡多完成了葡萄牙本届欧洲杯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扑救,从而将紧张到窒息的光明球场带入了狂欢时刻。当英格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兰前锋瓦塞尔的射门飞向球门左下角时,此前没有一次判断对方向的里卡多突然腾身飞向了球的路线,用左手将速度极快的这脚射门以及英格兰晋级的希望拒之门外。

  两个细节让这次扑救更具传奇色彩。里卡多在扑出点球前竟然摘下了自己的手套,这种“空手入白刃”的气势也许给了对方罚球队员最致命的心理打击;而在瓦塞尔主罚点球前,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突然来到场边,近距离向着里卡多喊着什么,胜利之后,里卡多感激的和这位前辈拥抱在了一起,扑救前他们之间神秘交流的内容也许将成为本场赛后的最大秘密。

  接下来的一幕则令里卡多彻底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转换。当时葡萄牙队的瓦伦特已经从中圈走向禁区准备主罚,但里卡多却挥手将他阻止,转而自己捡起球走向了点球点,在沉稳的助跑后,他以一脚势大力沉的低射将球送入了球门的右下死角,也带领整个葡萄牙驶入了狂欢的海洋。

  赛后里卡多对自己主罚点球的决定骄傲不已,主帅斯科拉里也夸赞了这位最大功臣的果敢和决心。“我们以前谈论过点球的问题,并且决定,如果形势必要,那么我将来主罚点球。”里卡多说。

  “在里斯本竞技他就能主罚点球,在训练中我也看过他的表现,他的命中率相当不错。”斯科拉里也说,“他作出了那次关键的扑救,当时正是信心十足,于是我给了他主罚点球的机会。”

  一次精彩的“空手夺刀”加上一个果敢的决定,葡萄牙今夜的英雄就这样诞生。(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