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葡点球战回放:门将一锤定音 小贝成悲剧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6:24 新浪体育


悲情小贝
贝克汉姆罚失点球后懊恼地趴到草皮上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将非常艰苦,我们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英格兰对葡萄牙的比赛结果不幸被埃里克森言中,120分钟比赛2-2,尽管对于点球大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但是英格兰这次仍然再次倒在了点球的宿命前……

  120分钟比赛结束,但比赛仍然未分胜负,兰帕德的进球让英格兰人从死亡线上逃了回来,双方都在等待着点球的“判决”。詹姆斯一脸沉静,只是不停喝水,罚点球之前,他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与阿-科尔拥抱了一下。埃里克森一脸通红,在教练席摊着双手,斯科拉里则在场边不停踱步。在这个时刻,每个人的心里都不平静。

  点球大战开始了,贝克汉姆和努诺-戈麦斯走到了梅耶尔身边,猜币后,努诺-戈麦斯选择了左侧的球门,尽管在115分钟,那个球门让葡萄牙丢掉了一球。

  贝克汉姆拿着球慢慢走到了点球点前,在对法国队的比赛中,正是他射失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他这次有勇气再次第一个站在点球点面前,已经值得喝彩,但是贝克汉姆也许注定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悲情人物,助跑,射门,但不可思议的是,贝克汉姆几乎打出了一脚与对土耳其比赛中完全相同的射门!里卡多完全扑向了相反的方向,但贝克汉姆射出的点球从横梁上方冲天而去!贝克汉姆一脸不解,他只能等待着队友们挽回他的过失。

  德科走到了点球点前,尽管葡萄牙的20号本场比赛发挥一般,但是在罚点球时他显得信心十足,一个假动作骗过詹姆斯,把球推入了球门右下角。

  欧文是英格兰的第二个点球手,本场比赛他为球队打进了首开纪录的一球,他选择了低射中路,由于里卡多已经提前扑向左侧,欧文的“冒险计划”成功了!英格兰咬住了葡萄牙。

  葡萄牙第二个主罚的球员是西芒,他助跑到球前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原地摆腿射门,这样的“时间差”晃了詹姆斯一下,后者再次扑错了方向,葡萄牙再次领先。

  兰帕德出场了,他为英格兰在加时赛打入了扳平一球,避免球队在银球制中“死亡”,他与欧文选择了几乎是相同的角度和方式,低射中路,“赌”左边的里卡多再次扑救失手。点球大战2-2,英格兰再次追平。

  葡萄牙的进球功臣鲁伊-科斯塔缓步上前,但是他几乎用了一个与贝克汉姆完全相同的方式,将球射飞。比分仍然是2-2,双方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这时候,搭着肩膀排成一排的葡萄牙球员脸上都露出了紧张的神色。

  年轻的特里这时肩上承载了重任,难以想象的是,他依然选择了难度较大的打上角,对于已经扑向一侧的里卡多而言,这是一个无法扑救的射门。3-2!在点球大战中,英格兰队首次领先了!

  葡萄牙随后出场的是效力曼联的C-罗纳尔多,与西芒完全相同的是,他也选择了打“时间差”,一记巧射,C-罗纳尔多骗过了詹姆斯,葡萄牙将点球大战中的比分追成3-3。

  哈格里夫斯是英格兰队五轮常规点球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年轻的哈格里夫斯看上去显得信心不是很足,在点球点上,他不停将草皮向下踩着,而里卡多这时候也玩起了“心理战术”,上来对裁判说:“他的点球摆的位置不对,太近了。”助跑,射门!也许是前几个球都被打中路,里卡多这次选择站在原地,但是哈格里夫斯推向了左下角,英格兰队再次领先了!里卡多则愤然摘下了手套,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他打算光着一双手守门。

  葡萄牙最后一个出场的是马尼切,这次詹姆斯判断对了方向,但葡萄牙人的射门过于刁钻,仍然破门,点球大战中,双方战平。接下来,要进入令人窒息的“突然死亡”了。

  阿什利-科尔走到球前,尽管这位来自阿森纳的后卫很少罚点球,甚至很少射门,但是他的轻射还是骗过了“赌”左边的里卡多,现在,压力到了葡萄牙人一边,只要接下来出场的波斯蒂加射失,胜利者就将是英格兰。

  然而波斯蒂加非常冷静,在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居然还能踢出一个“勺子”点球,一脚轻巧的搓射骗过了詹姆斯,将球从后者扑救的反方向推入球门的另一角的网底,葡萄牙人把压力推给了英格兰人。

  在压力下,瓦塞尔出场了,埃里克森将一名前锋排在了第七点球手的位置上,本身就说明了瓦塞尔并不擅长罚点球,在阿斯顿维拉,安赫尔包办了所有的点球。瓦塞尔在向点球点上放球时,手有些颤抖,放了几次才放稳,助跑,射门,瓦塞尔将球推向了左角,但这次,里卡多再次扑向了左脚,未中!

  中圈里,葡萄牙人跳起来了!教练席上,斯科拉里跳起来了!这时候,葡萄牙人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里卡多走到了点球点前,接下来,他将与詹姆斯一对一,刚刚扑出点球,葡萄牙又在点球大战中领先,这时候,里卡多的压力是最小的,因此,他选择了推射球门右下的死角!詹姆斯拼尽了全力,判断对了方向,但他没能再现在曼城与莱切斯特的保级大战中的神奇,球进了,詹姆斯颓然倒地……

  葡萄牙人胜利了,英格兰人出局了,在1990世界杯、1996欧洲杯和1998世界杯之后,英格兰人再次倒在了点球点上,虽然这次他们支撑到了第7轮。看台上呈现的是两种场景,球员们走下场时,瓦塞尔留下了眼泪,他成为了又一个皮尔斯、索斯盖特和大卫-巴蒂,这仿佛是宿命。然而,英格兰人可以昂首走出这片土地,因为他们尽管失败了,但他们的精彩表演,鲁尼的光芒四射,埃里克森独到的用兵,坎贝尔顽强的防守,都给本届杯赛的观众们带来了欢愉,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他们是胜利者。

  而葡萄牙队理应是这场比赛的胜者,因为在本场更多的时间内,他们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除了第一场对希腊的比赛,葡萄牙向我们展现了“后黄金一代”的美妙足球,加上东道主球迷的优势,他们有理由在本届杯赛中走得更远!(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