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今夜命悬一线 保守战术导致缺少一箭封喉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01 新浪体育


设计台词 特拉帕托尼:上帝保佑我一次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卫报》6月22日报道,葡萄牙当地时间今天晚上,意大利队将与保加利亚队展开C组的第三轮小组赛,蓝衣军团如果还想拥有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线希望就必须全取三分,与此同时,意大利队还必须寄望同组的瑞典队和丹麦队这两支均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邻国球队在今晚C组的另外一场德比大战中不要联手“做掉”自己,因为如果瑞典和丹麦以超过2比2的更高的比分打成平局,那么即便特拉帕托尼的球队再怎么大胜保加利亚队也将无济于事。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现在蓝衣军团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他们缺少一箭封喉的能力,在到目前为止的比赛中总是无法置对手于死地,而且,当1球领先之时,意大利队总是习惯性地开始采取保守的防守战术,这在很多比赛中导致了他们的前功尽弃。

  事实上,上述保守的战术几乎已经让他们与四分之一决赛的入场券说再见,在上周五与瑞典队的比赛当中,意大利队在1个小时的比赛中一直是占据优势,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0分钟,他们才不得不面对平局的比分。他们在上半场曾经打出过攻击性极强的战术,也有令人赏心悦目的进攻表演,那时他们的表现几乎令这届欧洲杯上其他对手相形见绌,但是,前锋奢侈地浪费机会,再加上进球后过于保守的思想直接导致了他们未能全取三分。

  意大利队在1球领先的情况下,先后换下了卡萨诺、皮耶罗以及加图索等攻击球员,由法瓦利、菲奥雷以及卡莫拉内西上场,后三名球员主要是两个中场和一个后卫,随着他们的出场,意大利队开始全线防守,让瑞典队的永贝里和谢尔斯特伦占据了本方退出的空间,结果是意大利队此前鼓起的气势在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入球也许最终将把意大利队提前送回家,蓝衣军团的门将布冯表示:“如果能够在90分钟的比赛里一直攻击当然是件好事,这样可以让对手无法进入我们的禁区,但我想也许主教练在教练席上看到了我们在场上的球员无法看到的东西。所以在赛后质疑主教练的换人决定是有失公正的。”

  布冯说:“瑞典队仅有两次真正的机会,其中一次我将他们的射门扑了出去,另一次就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我们的球门前一片混乱当中时用后脚跟神奇地将球打入,他本人事后都承认那完全是一个运气球。”

  事实上,意大利队并不乏优秀的射手,即便托蒂停赛也很有攻击力,但却往往因为保守的思想而吃亏。为此,特拉帕托尼最近一直饱受意大利媒体的非难,称他过于谨慎的战术实在是罪魁祸首。这位老帅却为自己辩护说:“这不是战术上的问题,我们的前锋们都累了,我们在右边路也总是不能占据上风,所以我认为也许增强中场实力是更好的选择,我并不是有意要以守代攻,仅仅是结果看似如此。”

  如果意大利队今天晚上提前回家,也不会让人特别惊奇,因为他们必须确保全取三分,然后同组的瑞典和丹麦还不能打出2比2以上的高比分平局。事实上,别忘了意大利队在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场比赛攻入过两粒入球以上。

  这场比赛意大利队的托蒂、加图过以及卡纳瓦罗将停赛,所幸的是,保加利亚队也有球员停赛,现在看来,以往强大无比的蓝衣军团如今只能寄望从保加利亚这样的球队身上拿分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