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鲁尼是英格兰贝利 葡萄牙谁能把他断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4:56 新浪体育


小将鲁尼有望成为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里斯本消息,英格兰队在欧锦赛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4-2大胜克罗地亚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成功出线。前锋鲁尼以两粒入球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杀入八强之后的首场比赛,英格兰队将在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7:45分,在里斯本的光明体育场,遭遇东道主葡萄牙队。届时,埃里克森将和老朋友斯科拉里再度较量,看看谁能笑到最后。B组第一名法国队也将和希腊队展开较量。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里克森说他不准备对小伙子鲁尼进行过多评价,因为鲁尼在场上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过埃里克森在谈话的末尾竟然把鲁尼和贝利相提并论,称鲁尼是英格兰的贝利。本届欧洲杯赛场上,鲁尼已经先后在两场比赛中攻入4粒球,高居射手榜首位。不过有一点比较遗憾,虽然鲁尼未满19岁,但是他仍然未能成为44年欧锦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射手。同组中瑞士队小将范伦丹在1-3不敌法国的那场球中为祖国赢得了一个挽回面子的球,而范伦丹却比鲁尼要小三个月。

  年龄是天定的,球技确是可以把握的。这一点让主教练埃里克森非常放心。目前英格兰队的11人主力阵容中无一人受伤,唯一让埃里克森放心不下的是担心休息时间太短会影响到下一场比赛的正常发挥。的确如此,隔天就要比赛,这么密集的赛制,小伙子们的辛苦自不必说。

  谈到本场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埃里克森说下半场英格兰队其实未能控制比赛节奏,很大程度上是在浪费体力。周三这一天,英格兰队在宾馆中可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埃里克森还指望这批小伙子把良好的竞技状态一直延续到七月份呢。他满意的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年轻的小伙子在国际大赛上有如此出色的表现,除了1958年瑞典世界杯时候的贝利。有的时候,我觉得我不应该讲太多,不过我还真的认为他值得让我推崇。他是一个全才,你不要认为他只是一名好前锋,他在中场也游刃有余,能抢断,能控球,能传切,还能射门。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他的最大特点就是技术全面,门前把握能力强,球感非常好。包括我在内的所有英格兰人都认为,鲁尼是英格兰队的福音。希望他能再接再厉,七月份铸造辉煌。”

  鲁尼在本场比赛中的2粒入球,一次是距球门20码的怒射,另一次是边路小角度吊射。这两粒球在埃里克森心中留下了重要的位置,鲁尼在队中的位置再一次被夯实了。

  四分之一决赛中,如果英格兰队能够在上半场控制节奏,遏制住葡萄牙的攻势,将很有可能获胜。不过,阿-科尔先要仔细研究一下对付C-罗纳尔多的办法,G-内维尔直接面对皇马的菲戈,也得使出吃奶的劲儿软缠硬磨才行。

  埃里克森说,“拿下西班牙的那场球,葡萄牙打得很精彩。葡萄牙队的技术很好。不过今天的比赛我们也发挥的不错,除了上半场没有防住一个任意球以外,全体队员都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小组赛最后一场球打了个漂亮仗,英格兰小将们这回要哼着小曲去里斯本了。埃里克森也将直面斯克拉里。想起2002年世界杯上,斯科拉里帅巴西队将英格兰淘汰的往事,埃里克森握紧了拳头。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巴里奇在赛后,对鲁尼也是充满了嫉妒。“鲁尼是个出色的球员,但这并不新鲜,欧洲球队中至少能找出十个人能把他的球断掉。”吃不着葡萄,葡萄就是酸的。埃里克森听到这里,置之一笑,“让我们拭目以待,周四葡萄牙队谁能把他断掉!”斯科尔斯、兰帕德、鲁尼,这些进球功臣把米字旗撑的高高的。如果不是小组赛中对法国比赛的黑色几分钟,英格兰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可以算得上可圈可点了,难怪埃里克森已经开始对葡萄牙叫板。(跃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