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一战找到最强两翼 边路舞者盘带功夫胜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6:22 新浪体育


边路新老交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葡西之战中,西班牙卢克替补上场后表现的一塌糊涂,这个左脚将看上去很不适应在右边路活动,西班牙主帅塞斯的这一换人赛后也被证明是失败之举。和塞斯相比,葡萄牙斯科拉里显然就要幸运的多,他的阵营中拥有几位能左能右的边路选手,能够在两个边路任他随意的调配。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便是其中之一,在葡西之战中,他的表现甚至不逊于球队的精神领袖菲戈。在葡萄牙的两个边路,这个身形灵动的曼联小伙异常活跃,在上半时给对手制造了最大的麻烦。在比赛中罗纳尔多和菲戈频繁的左右换位,他忽左忽右的跑位和盘带让西班牙的防守队员防不胜防。

  开场9分钟,罗纳尔多第一次展现他令人捉摸不定的盘带绝技,在三名西班牙球员的包夹下,他一路盘带同时冷静观察,瞅准两名对手之间的空档突然启动并突破成功,虽然布拉沃靠犯规阻止了罗纳尔多的前进,但西班牙的后防线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这个年轻人的巨大威胁。

  罗纳尔多最漂亮的一次进攻出现在第26分钟,他从右路内切至禁区,先是利用假动作晃开了扑抢上前的维森特,随即巧妙绕开补位的布拉沃,第一时间用脚后跟将球回敲给位置更好的菲戈,菲戈接球后拔脚低射,虽然被后卫在门前乱军中挡出,但却是开赛后葡萄牙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除了自己惯用的盘带突破外,罗纳尔多已经开始学会用更多的方式制造杀机。第15分钟,他在短短40秒内连续两次左脚传中制造威胁,还在第42分钟令人吃惊的头球抢点摆渡,给队友科斯蒂尼亚制造了头球攻门的机会。罗纳尔多本人最惊现的一次攻门出现在上半时的伤停补时,在接到菲戈的传中后,他抢在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身前头球攻门,可惜在触球的瞬间过于追求角度,皮球遗憾的擦着门柱飞出底线。

  下半时罗纳尔多的进攻势头略有减弱,并在第83分钟时被库托替换下场。不过这并不会减损他在整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也不妨碍英国天空电视台赛后为他打出8分的全场第二高分。本场比赛是年轻的罗纳尔多在欧洲杯上的首次首发,他不但延续了前两场替补出场后的良好状态,还成为了葡萄牙关键胜利中不可抹杀的功臣之一,可以说,凭借小组赛这几场的精彩表现,罗纳尔多已经在和西芒的竞争中彻底占据上风,他将在淘汰赛阶段和菲戈一道组成葡萄牙4231阵型中的令人畏惧的超级两翼。(xiaohappy)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