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遭受史上最惨翻盘 橙色精神死在“忘本”一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7:40 新浪体育


范尼感受橙衣军团耻辱一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年6月19日之夜,阿德沃卡特亲手在荷兰足球的耻辱柱上刻上了新的一行。

  从2-0的梦幻开局到2-3的悲惨收场,阿德沃卡特导演了荷兰足球在所参加过的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阶段)中最丑陋、最惨重的一次反胜为败。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两战积一分的荷兰队也许还没有在本届欧洲杯中死去,但永远向前进攻的橙色精神已死。

  初登欧洲杯舞台的罗本开场仅3分钟后开出的任意球便美妙地绕过整道捷克防线,让鲍马在后垫鱼跃冲顶首开纪录,16分钟后罗本的左路传中又让范尼轻松敲开捷克空门。在为荷兰取得如此完美的开局、小组形势一片光明而雀跃的同时,荷兰球迷们更多的是为荷兰攻势足球后继有人、又一个前场天才的出现而欢呼。即使科库的“助攻”帮助捷克队追回一球,活跃在中前场的罗本仍在给荷兰队一次次的制造机会,如果不是捷克的门柱和切赫的右大腿,也许年轻的罗本已经在自己的欧洲杯处子秀中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

  没有人认为杀得性起的罗本不应该继续踢下去,没有人认为拥有这种激情的荷兰人会输球,只有一个人例外。

  他就是荷兰队的主教练阿德沃卡特,他在第58分钟做出了当时让全场球迷(至少是全部荷兰球迷和大部分捷克球迷)一片惊讶、让那个天才少年一肚子不服、让对方主帅一声窃笑,最终则被证明是全场最大败笔、荷兰足球史上最丑陋换人的一个决定——将罗本替换下场,换上一个防守中场博斯维尔特!

  天性生命不止进攻不息的荷兰人就这样在此前只积一分、本场只领先1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0分钟的时候开始了防守反击,或者说,防守不反击。橙色精神在这一刻死去,荷兰球迷从这一刻开始胆战心惊,荷兰队从这一刻开始失去一把进攻利刃、逐渐走向溃败……

  阿德沃卡特自斩一臂,另一端的布吕克纳随即重施故技又一次祭出了四前锋战术,首战即充当奇兵的前锋海因茨再次登场,换下了后腰加拉塞克。荷兰队从此开始陷入了捷克队火力的围攻之中。

  海因茨出场后不到两分钟的近距离射门被范德萨神奇托出只是一声警钟,罗本下场12分钟后巴罗什的凌空破门让人预感到后面的20分钟对于荷兰将是煎熬。海廷加的红牌雪上加霜、内德维德的任意球、罗泽纳尔的补射和内德维德的击中横梁让热爱橙色的人们开始祈祷比赛快点结束。

  橙衣军团的球员们这时出于本能开始恢复攻击力,但对阿德沃卡特保守一换的最后审判还是无法避免。范德萨尽了最后的努力抵挡海因茨黄金左脚的怒射,但波波斯基的横传已无人阻挡,荷兰人的大门大方地向斯米切尔敞开,捷克人就此完成惊天大逆转,而荷兰人则遭遇了在所参加过的欧洲杯和世界杯(决赛阶段)中最惨的一次溃败。

  翻开橙衣军团的战史,给人们印象最深的是自克鲁伊夫时代开始荷兰人在球场上的全攻全守风格,进攻的大旗从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古力特、里杰卡尔德、伯格坎普、奥维马斯、克鲁伊维特、范尼斯特鲁伊一直传到现在的罗本手中。防守反击从来就是荷兰人不屑的字眼,即使他们面对的是世界冠军巴西队、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不管领先还是落后,酣畅淋漓的攻势、精妙的配合和令人叫绝的进球才是荷兰人在球场上追求的唯一目标。进攻进攻再进攻,这才是荷兰足球的精神,荷兰足球得到全世界如此多球迷喜爱的原因。

  正是这种精神让荷兰人在此前参与过的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90分钟内)中有10次打进对手三球以上的记录,而只有4次被对手三次以上洞穿城门(世界杯1934年2-3负瑞士、78年2-3负苏格兰、94年2-3负巴西和1996年欧洲杯1-4负英格兰),除了1996年被如有神助的东道主英格兰4-1大胜之外,其余三场的进球均为梅花间竹,其中更有0-2落后追到2-2最终2-3惜败巴西的经典战役。

  2-0领先之下被对手连进三球翻盘的耻辱滋味,荷兰队还是头一遭品尝,原因,正是阿德沃卡特在领先之下“忘本”的保守一换。

  对于荷兰球迷而言,此时计算荷兰的出线形势已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橙色精神在阿德沃卡特那一换之时已死。

  范尼斯特鲁伊在终场哨声响起时欲哭无泪,因为橙色精神在阿德沃卡特那一换之时已死。

  (Julia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