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欧洲杯正在上演希腊神话现代版(音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5:41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收听音频(在线收听,wav格式,可用Windows Media Player收听。)

  在西班牙希腊的比赛结束之后1个小时,我和同事一起乘地铁赶到波尔图的火车站,搭当地时间8:10的火车返回里斯本。按照火车时刻表,回到里斯本时已是将近深夜12:00,从此我们就结束了此次从里斯本北上的报道之旅;从明天开始,我将在设在里斯本的演播室里解说比赛,由刘建宏、韩乔生他们那一组同事继续奔赴各个比赛城市做现场报道。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话题回到比赛上。西班牙和希腊一战,我感觉双方都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希腊充分发挥了首场战胜葡萄牙之后取得的心理优势以及在这个小组率先取得的有利位置,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扳平,并且最终顶住了西班牙强大的攻势,应该说这支队伍已经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综观整场表现,希腊队的防守组织得非常成功,反击中几个前场队员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整体打法给人的感觉是简练实用、富有成效,很有德国足球的遗风。毫无疑问,“奥托大帝”雷哈格尔执掌这支球队以后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无论是整体组织、场上的纪律性还是遇到逆境时的顽强和坚定信念,都得到了德国足球的真传。甚至可以说,是雷哈格尔个人把德国的优秀传统和精髓传给了希腊队的队员。由于有这样一名优秀的主帅,希腊队在本身地中海足球技术细腻的特点中融合了整体足球的理念,然后取得了成功。在这个小组中,他们面对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大强敌保持不败,再回想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惊人的6连胜并且1球不失,很显然希腊队的提高绝对不是偶然的,但愿也不是昙花一现。

  希腊国内俱乐部的水平并不算低,如帕拉辛纳科斯、奥林匹亚科斯以及雅典AEK等队都拥有很多技术细腻、个人特点鲜明的球员,但他们缺乏整体性和战术纪律,缺乏先进的足球理念,防守组织得不尽合理,意志品质上也不能坚持到底。但是从国家队在欧洲杯上头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请雷哈格尔执教之后,希腊队不仅弥补了自己的不足,还发扬了自己的长处,使得球队配置更加合理、更加完善,战斗力也更强。应该说,希腊队的成功经验给中国足球聘请外籍教练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我们的各级国家队和俱乐部在请外教时重点在于补缺还是拔高,这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绝对不能忽略。

  另外令我高兴的一点是,希腊队的表现给我自己赛前的预测长了脸。我曾经在欧洲杯前预言希腊将是一匹富有激情的黑马,今天的比赛证明了他们确实是黑马,而且还在继续黑下去。看到希腊队如同我预料之中那样踢出了精彩的比赛,我感觉非常惊喜。毕竟在欧洲杯这样的大赛中,几乎没有什么预测是很准确的,但我看好的希腊和瑞典却都有不错的表现,这多少也有点撞大运的色彩。

  现在,希腊可以坐山观虎斗了,他们可以静观西班牙和葡萄牙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悬崖边上决斗,自己只要逼平俄罗斯就能昂首出线。俄罗斯队今天在输给了葡萄牙之后已经第一个被淘汰,最后一轮在内忧外患的夹击下很可能失去精神力量的支持;而希腊队全队上下斗志高昂,身体状态良好、体能贮备充足,很可能击败俄罗斯。即使出现意外,希腊输给了俄罗斯,他们也还有从小组出线的可能。

  关于这场比赛西班牙的表现,很明显还是攻强守弱;希腊并没有制造几次致命的打击,但仍然收获了进球,这就是西班牙一直以来都存在并且难以解决的问题。希腊在防守上要明显强于西班牙,在进入淘汰赛后,他们也将会是每支球队都很难击败的强劲对手。

  在12年前的1992年欧洲杯中,我们目睹了丹麦童话成真的奇迹;在今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中,也许有一个希腊神话就要变成现实,谁知道呢?(黄健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