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点球之憾仿如98年红牌之痛 英法之战小贝再历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18 新浪体育


命运为何总是在折磨贝克汉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结束哨声吹响的那一霎那,贝克汉姆一定想到了自己罚丢的那个点球是多么的可惜。如果英格兰队以2比0领先,法国人将像昨天的葡萄牙队一样无可挽回。与预选赛时对土耳其队罚丢的那记点球不同,那场比赛球队最终还是取得了想要的结果,而今天的点球则是全场比赛的转折点,英格兰队失去了几乎到手的胜利。看到他赛后和齐达内握手致意时的落寞神情,人们在这位英格兰队长身上感受到了些许悲剧性色彩,这种悲情颇有几分似曾相识之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98年世界杯上,尚未成熟的贝克汉姆成了英格兰的‘罪人’,也许更应受到指责的是西蒙尼的狡猾和裁判的忠厚,但无论如何是小贝的被罚下导致了英格兰队丧失场面上的均势而最终难逃点球厄运。今天的这场比赛虽然与当年完全不同,贝克汉姆早已成熟并且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但无可否认的是,他罚失的点球使英格兰队未能兑现几乎已到手的胜利。当年的冲动是个应该改正的错误,这次的点球是个很难避免的失误,性质故然不同,但作用却是一样,小贝已经陷入自责之中。“责怪我吧,我必须举手对那个点球负责”,他不无苦涩地对昔日的曼联队友巴特斯表示了钦佩:“祝贺巴特斯,我射的还不错但是他对我的判断准确并作出了很好的扑救。”目前的英格兰队用贝克汉姆来罚点球,更多的是从球队精神核心的角度出发,小贝确实是球队中性格最为坚定最具鼓舞作用的球员之一。而技术角度上,其实贝克汉姆远非完美的点球射手。在过往的大赛中,小贝罚中的点球几乎都是大力射中路的‘取巧’式。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小贝射角度,平时主罚任意球角球时的弧线仿佛难以抹去,球速受到了影响,就和小贝的远射从来就不是抽射而是搓射、推射一样。如果他的点球球速能比当年的希勒,或者像齐达内今天的那记点球一样,门将就是判断准确也无能为力。也许英格兰队可以尝试一下兰帕德,毕竟他是切尔西队本赛季主罚点球最多的人,射门的脚法也在小贝之上。

  如果这个点球成功罚进,对贝克汉姆本场比赛表现的评价完全会是另一个层次,赛场的英雄将是他而不是齐达内。全场比赛英格兰队的战术一直很成功,小贝虽然没有鲁尼和斯科尔斯抢眼,但发挥比较稳定,并且完成一次任意球助攻而创造了领先局面。相比之下,如果不是最后2分钟的两次出色的定位球,齐达内在前90分钟的表现尚不如小贝合格。

  过去的经验证明,贝克汉姆的性格比他的外表看上去要坚强得多。能从98年被千夫指的噩梦中恢复过来,今天这记点球的失误更不会使他崩溃。他略显倔强的对媒体表示:“我们必须从比赛中收获很多,因为我们在89分钟内都打的很好。我们要把这种好的状态带到下一场比赛。”贝克汉姆和他的英格兰队友能否尽快走出这场大翻盘比赛的心理阴影,决定着埃里克森的球队能否在本次欧洲杯上走的更远。

  (武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