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齐达内”救驾未迟 大耍阿布"宠儿"令劳尔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以1比0力克俄罗斯队。更准确的说,艰苦是在贝莱隆登场之前。而在他替换下莫伦特斯仅仅3分钟就射门得分之后,球队的整体传接配合变得流畅而从容,西班牙队的强者风范才真正显露。这位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变化的中场艺术家是塞斯手下当之无愧的妙笔。

  难能可贵的是贝莱隆虽然替补上场,但对于主帅塞斯的安排却没有表现出丝毫不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这一点,做为亲皇马的媒体《阿斯报》评论员也不由为之折服:“毫无疑问,贝莱隆是塞斯麾下最被低谷的替补选手。他的攻击能力和视野在这届国家队中还没有人能出其右,而这一点却恰恰是身为前腰的劳尔所不具备的。”

  果然,在第60分钟刚刚替补上场的贝莱隆就将西班牙此前在场面上的“优势”化为了“胜势”。阿隆索与普约尔进行配合后,由后者将球塞入禁区。贝莱隆如鬼影般出现在小禁区线上,由于第一脚停球并不是非常舒服,贝莱隆随即转身。简单的一个动作晃过了俄罗斯的后防中坚斯梅尔金,在两位防守球员中坚将球打入对方网窝。

  有趣的是,贝莱隆晃过的后卫斯梅尔金恰恰是俄罗斯大亨阿布亲自制定的队长人选。主教练雅采夫采纳了阿布的建议将队长的袖标佩戴在这名阿布看好的球员身上。实际上,斯梅尔金全场的表现着实不错,他多次为另一名中后卫沙罗诺夫补位救险。上赛季初期,阿布甚至亲自将斯梅尔金招入了切尔西队,只不过后来由于实力问题才又将其转到普茨矛斯。不过贝莱隆的假动作还是成功的将斯梅尔金晃过,面对西甲齐达内”的表演,这位阿布的宠儿恐怕也只有徒叹运气不济了。

  同时,与当惯了宠儿的当仁不让的劳尔不同,贝莱隆的谦逊给他在媒体和球迷那里增添了印象分,这也是很多人会舍得为他与西班牙‘王子’劳尔的位置之争鸣不平的原因之一。赛后他在媒体面前丝毫没有强调自己的作用和贡献,甚至为队友于自己不在场的时段的表现送上了赞扬之词,“我认为在上半场没有进球只是运气的问题,但我们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重要的入球”,他对西班牙电视台表示:“那个进球是我在比赛中的第一次触球,很走运能够得分。显然我们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很多,但正常来说我们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

  在欧洲杯开赛前,用劳尔还是贝莱隆的争议之声不绝于耳,劳尔的技术勿庸置疑,但目前并不处在最佳状态。另一方面,贝莱隆更有弹性更典型的前腰球路是劳尔所不具备的。现实的说,多数西班牙人包括主教练塞斯,很难作出让国宝劳尔给贝莱隆让路的选择。从这场与俄罗斯的比赛来看,事情不是没有转机,折衷的方案就是劳尔和贝莱隆同时上场,与02世界杯时一样,作出牺牲的将是中锋莫伦特斯。状态上佳的贝莱隆可以盘活中前场,劳尔也可更多的在禁区内寻找破门机会,当然被舍掉的就是莫伦特斯的高点和头球能力了。(武元/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