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传奇门将重温悲惨一幕 功勋教练慨叹报国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欧洲杯开幕在即,4年前,佐夫率领的意大利队在决赛最后时刻被法国队扳平,并最终以金球落败,成为了意大利队一大遗憾。4年后,意大利人是否做好了向法国队复仇的准备?

  普拉蒂尼对此颇为担心:“法国队至少可以进入决赛,但如果在决赛中被意大利打败,将是非常不幸的。你只要认真观察各支参赛队和他们分别的出线历程,就可以明白意大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利拥有一支多么美妙的球队。”齐达内也谈到了竞争对手托蒂:“谁都清楚托蒂对意大利来说有多么重要,他随时随地可以决定比赛的结果,希望对于我们法国人来说,这一次将不是托蒂的欧洲杯。”

  但佐夫才是4年前那场决赛的悲情主角。在接受《米兰体育报》记者尼奇塔采访时佐夫表示:“感觉这支意大利人就像4年前那支球队的女儿。”佐夫的意思是说,相对于4年前,托蒂、内斯塔等人仍然是主角,但特拉帕托尼的国家队也有了不少调整,当时没有维耶里,而是因扎吉、阿尔贝蒂尼和孔蒂等人。

  4年前,托蒂在欧洲杯上一鸣惊人,这次卡萨诺会不会重演那一幕?佐夫说:“不,当时弗朗切斯科已经有了很多国际经验,卡萨诺还没有。这次仍会是托蒂的欧洲杯,如果他获得今年的金球奖,一点也不会令人意外。至于卡萨诺,我希望他成为1968年的阿纳斯塔西,在关键时刻意外地为意大利人决定胜局。”1968年意大利队赢得了欧洲杯冠军,来自西西里的阿纳斯塔西在对南斯拉夫的决赛中攻入了关键入球。

  尼奇塔还问到了佐夫另一个问题:“有人说你在2000年欧洲杯后便准备好了辞职,之后只是利用了贝鲁斯科尼的话……”佐夫回答说:“你再回忆一下欧洲杯后我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的话就行了,当时我们谈到了未来,甚至说要将21岁以下队的一些成员补充进来。不过现在,只有意大利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4年前,佐夫重用菲奥雷得到奇效,而决赛中不用加图索看防齐达内却引来了贝鲁斯科尼的批评。佐夫对两人的看法没有变:“即使特拉帕托尼让菲奥雷踢边路,他仍然可以像在拉齐奥一样向中间插寻找进球机会。至于皮尔洛和加图索,他们会在国家队找到自己的位置,但别忘了,在安切洛蒂的球队里,重要位置是外籍球员占据。”

  “如果让你在意大利之外选择一支国家队执教,会是哪支?”尼奇塔问。佐夫说:“西班牙。我对他们的联赛非常感兴趣,他们对技战术的追求从来都孜孜不倦,这一次他们可能会比4年前发挥得更好,尤其还因为是在邻居葡萄牙家里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