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当年古力特如今西多夫 荷兰队大赛前总是出内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21 体坛周报

  0比1输给比利时、0比1输给爱尔兰,荷兰队欧洲杯前近3场热身赛两次告负,不仅严重打击了艾德沃卡特弟子们的自信心,也给分在死亡之组的荷兰队在欧洲杯上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荷兰历来不缺少天才的球员,但是每逢大赛总是会在备战阶段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导致这个传统足球强国在历届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很少取得和实力相符的名次。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荷兰队历来主要由本土白人和来自苏利南的黑人后裔组成,由于白人球员和黑人球员之间长期的种族矛盾,荷兰队很难把不同种族的天才球员凝聚成一个整体。而荷兰队的天才们似乎都个性十足,1978年克鲁伊夫和范哈内亨拒绝参加阿根廷世界杯,导致荷兰队不战自乱。1984年的荷兰没有吸取教训,糟糕的国家队组织模式干脆让球队无缘决赛阶段的比赛!1990年世界杯上,国家队成员公开宣称对主教练利布雷茨缺乏信心。现任主帅艾德沃卡特曾在1992年欧洲杯后接手国家队,并率领荷兰闯进1994年世界杯,但阵中核心球员古力特和他就战术安排发生矛盾,宣布退出国家队。荷兰虽然在缺少古力特情况下从竞争激烈的小组中出线,但最后2比3负于巴西,于四分之一决赛止步。自那以后,荷兰队每逢大赛的备战状况非常令人担忧。

  在最近几届大赛来临时,荷兰的备战情况依旧延续着混乱的传统。2000年欧洲杯前,资历不深的里杰卡尔德执教荷兰,虽然一度缓解了球员之间的矛盾,但是在那届欧洲杯开赛前曾经创造了11场友谊赛9平2负未尝胜绩的尴尬历史。而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由于范加尔的固执将一大批天才闲置不用,导致荷兰最终没能参加韩日世界杯。

  自从艾德沃卡特自从接手荷兰队后,变阵为追求平衡的442,曾一度取得热身赛之王的称号,但球队的表现依然不稳定。除了附加赛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苏格兰让人大跌眼镜外,最近的表现也让荷兰媒体非常担忧。对此,素来在荷兰足坛有“长袖善舞”美名的艾德沃卡特也无可奈何。0比1输给比利时的比赛,是荷兰自1994年以来首次输给邻国,那场比赛后艾德沃卡特就曾无奈地说:“每届大赛开始之前总要输球,这似乎成了习惯。”

  本届荷兰队中前场的人员组合相当棘手。范德法特深得艾德沃卡特信任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而西多夫又宣称非前腰不踢,公然和主帅唱对台戏,而球队锋线上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试问,连首发阵容都尚未确定的郁金香能经得起风雨交加的欧洲杯的洗礼吗? ★赵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