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爱尔兰再胜荷兰扬眉吐气 锋线第一杀手逼近前辈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0: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赵新报道 5日,爱尔兰队凭借小将罗比·基恩的精彩发挥客场1比0战胜荷兰队,不仅没有让对手报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时的一箭之仇,反而让荷兰队在欧洲杯即将开幕前再次遭受挫折,同时也让爱尔兰队多少弥补了一点无缘本届欧洲杯的遗憾。小基恩本场比赛进球后,他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达到20个,仅比已经退役的奎因保持的爱尔兰队进球数纪录少一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尔兰队主教练克尔为了备战即将于今年秋天开始的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抓紧练兵。比赛开始阶段,爱尔兰队由于技术上略逊色于荷兰,场面上并不占优势,但是爱尔兰球员却非常善于把握反击的机会。开场仅3分钟,第60次为爱尔兰出战的门将吉文大脚长传到前场,罗比·基恩巧妙将球卸下后趁对方后防线退守不及时,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

  由于曼联队长罗伊·基恩不在,这场比赛几乎成了小基恩一个人表演的舞台,他利用速度和技术不断冲击略显混乱的荷兰防线。第22分钟,基恩接应队友巴莱特的左路传中后射门可惜击中门框。10分钟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头球解围时没有将球顶远,基恩断球后直接射门,可惜球将将偏出门楣。

  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小基恩终于觅得破门良机。他在本方半场得球,带球长途奔袭40米后在门前25米外劲射,皮球呼啸着穿过了荷兰门将范德萨的十指关。这是23岁的基恩在国家队的第20个进球,也是“他为爱尔兰国家队攻进的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爱尔兰足协官方网站评价)”,这个漂亮的进球让到场的荷兰球迷也不由得为之喝彩。赛后,荷兰小将罗本还与基恩交换球衣表示敬意。有意思的是,在4年前爱尔兰队作客阿姆斯特丹球场同荷兰队2比2战平的那场世界杯预选赛,罗比·基恩就曾经为爱尔兰首开纪录,而且在4年之后的这支爱尔兰国家队中他是唯一经历过那场比赛的球员。

  赛后克尔并没有刻意表扬小基恩的突出表现,他称赞全队的表现都很出色,或许在克尔心目中,基恩的这种表现是再正常不过了,基恩一定会很好地填补奎因退役后的锋线空白。

  基恩赛后也没有沾沾自喜,他将胜利归结为全队的努力:“我们应该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创造的机会多于对手。尤其在上半场,我们控球非常不错,就像在主场比赛一样。能够在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交锋时进球当然很好,我对进球感到满意,但是球队获胜才是更重要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