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帅称弃用因扎吉是因安切洛蒂 皮耶罗可能沦为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米兰报道 5月25日,特拉帕托尼召集的23名球员齐聚佛罗伦萨附近的科维尔恰诺基地,意大利队备战欧洲杯的集训正式开始。意大利人对这支拥有托蒂、维耶里和内斯塔的球队寄予厚望,然而人员选择、大面积伤病等问题却困扰着蓝衣军团,尤其是引以自豪的锋线和后防。特拉帕托尼,你准备好了吗?

  落选前锋制造争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特拉帕托尼宣布的名单中放弃了最具意大利式机会主义色彩的前锋:因扎吉和吉拉迪诺,两名球员也不同程度地表示了不满,由此引发的论战一直没有平息。

  5月24日晚间,在博洛尼亚进行的超级明星——团队体育颁奖仪式上,特拉帕托尼不得不再次回答和因扎吉有关的问题,“事实上,我和因扎吉在电话里长谈了1个小时,我并不知道矛盾从何而来,意大利人总是把吵架和论战搞得像吃饭一样重要,我只希望现在23名球员能够感到更多的动力。”

  本赛季分别率队夺得联赛和意大利杯的两名主帅安切洛蒂和曼奇尼都对国家队表示了祝福。特拉帕托尼幽默地把责任抛给安切洛蒂,“因扎吉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如果当时我的朋友安切洛蒂让他出场试试,或许……”

  意大利人现在更在乎的是本土最佳射手吉拉迪诺为何落选。5月24日,《慢镜头》周刊在固定的特别栏目“胡诌”里杜撰了一个特拉帕托尼专访,以此来奚落国家队主帅并讽刺时事,其大体内容是,“特拉帕托尼说,保罗·罗西赶上1978年世界杯,是因为他在联赛里进了24个球,而吉拉迪诺只进了23个。同时,罗西很懂得休息,卷入赌球案被停赛2年,结果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对进球充满了饥饿感,成为夺冠功臣。所以吉拉迪诺最好趁早加入现在意大利足坛的赌球丑闻,然后停赛两年、养精蓄锐,以便下届世界杯上为意大利人捧回金杯。”

  皮耶罗主力位置不稳

  从1998年世界杯至今,皮耶罗每逢大赛便状态低迷。1995年3月25日首次入选国家队以来,皮耶罗在特拉帕托尼之前的所有教练手下出场36次进11球,平均每场0.31球,在特拉帕托尼手下进球率最高,26场12球,达到了平均每场0.46球。

  2003年以前,特拉帕托尼把皮耶罗视作托蒂在前腰位置的替补,皮耶罗非常不满,公开表示自己的位置是前锋。国家队的“4231”新阵型让两人找到了妥协点,皮耶罗接受了左前锋位置。但伤病却让他在近2个半月里仅仅踢了5场比赛,状态平平。

  如果在对突尼斯的热身赛中不能证明自己的状态,皮耶罗将可能不得不接受替补位置。卡萨诺和托蒂原本就配合默契,这很可能让皮耶罗坐上板凳席。

  后防主力都有伤

  媒体论战的焦点集中在锋线人员选择,但防线上的人员配备却更令人担心。门将位置上,布冯刚刚在尤文图斯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赛季。2000年欧洲杯,布冯因伤退出,托尔多成为该届赛事最佳门将。现在,托尔多仍然是布冯的替补,不过他的状态也不够好。特拉帕托尼带上佩鲁齐颇有深意,拉齐奥门神2000年曾拒绝担任国家队第3门将,《罗马体育报》分析,这次他接受召唤,有可能意味着佩鲁齐成为国家队2号门将。

  意大利闻名天下的后卫线是伤病侵袭最严重的环节。右后卫帕努奇因伤错过了赛季最初阶段,此后状态不好,甚至被卡佩罗放上替补席,最后还与主帅发生了冲突。两名主力中卫里,内斯塔在赛季中期接受了膝盖手术,队长卡纳瓦罗最令人担心,他甚至错过了多场国际米兰最后阶段的比赛。左后卫赞布罗塔也是在联赛最后阶段才从伤病中完全康复。替补中卫马特拉齐不仅遭遇打架停赛,也多次受伤。只有3名替补身体完好:奥多、法瓦利和费拉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