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十大经典进球:无敌旋风斩力压齐达内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05 新浪体育


莱基“无敌旋风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380场的西甲联赛终于拉上帷幕,整个联赛下来数百粒进球佳作连篇。小罗纳尔多180度转身抽射,贝克汉姆重现吊射奇迹,阿方索禁区线超大弧线等等都给我们带来视觉上的超级享受,在这里我们从中选出10粒经典进球,从中我们会体会到足球带给我们莫大的愉悦。

  10、贝克汉姆复制曼联吊射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皇马主场2-1击败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贝克汉姆一记精彩的吊射给对手致命一击。当时齐达内中路盘带几步牵制后卫注意力后轻推贝克汉姆,小贝在禁区前方右侧稍稍调整,余光一扫发觉门将罗阿站位靠前,黄金右脚立即发难,用内脚背将皮球搓出一道美妙弧线,越过罗阿的头顶悠悠飘入球门死角。与效力曼联时的那记吊射相比,贝克汉姆的这粒进球虽然在距离上近一些,但出脚的瞬间爆发力更强,允许对方门将判断时间也更短,当然难度也不相上下。

   9、阿方索长途奔袭

  贝蒂斯前锋阿方索在第19轮联赛中奉献了一记令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的入球,他从前场左路得球后先扣过一名防守队员扑抢,随后直奔禁区前沿,横向从第二名和第三名防守队员之间闪过,一脚怒射打在第四名后卫腿上弹入网内。无独有偶上赛季贝蒂斯后卫瓦雷拉也曾经攻入巴萨球门一粒类似的长途奔袭,看来这类入球几乎成为了贝蒂斯队的“专利”。而如果关注贝蒂斯,你也一定还记得4月4日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中,阿方索在禁区边缘那记难度极大的扫射。

   8、维森特魅影突现

  在同马德里竞技的联赛第二轮碰撞中,瓦伦西亚的新核心维森特上演了一记“天外飞仙”般的进球。维森特在左路面对马竞加斯帕尔和诺沃的防守下并没有一味死带,在闪过加斯帕尔,诺沃回防不急之际。维森特在左路禁区边线附近果断起脚射门,马竞守门员阿拉贡尼斯起初对维森特的射门判断不足,站位略显靠前。而维森特右脚的兜出的球虽然球速不快,但弧度却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皮球好似张了眼睛,在阿拉贡尼斯和球门右上角直接打入。突然的射门,看似软弱无力的球速,加上超大的弧度为维森特的这粒进球赢得了“天外飞仙”的美誉。

  7、埃托奥千里闯单骑

  在皇马主场面对马洛卡挑战的时候,他们没有想到对方几乎是一个人就将球队打入主场三连败的阴影,这个人就是埃托奥。上半场,埃托奥在中圈弧得球,借着过人的爆发力甩开了身旁的菲戈,直奔中路而去。随后补防的帕文前扑,埃托奥非常细腻的用右脚一扣晃过正在转身的帕文,利用其与菲戈身体之间的空隙继续带球前插,挺进禁区。而此时另外一名后卫布拉沃见势倒地便铲,贝克汉姆也从中路的位置跟进过来。步调已经调整非常顺利的埃托奥赶在两人出脚的刹那,狠狠将球踢进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从得球到攻破皇马球门埃托奥带球整整狂奔了近50米,晃开了5名皇马球员的纠缠!

  6、罗纳尔多孤胆英雄

  虽然来到皇马之后罗纳尔多明显“增肥”,但当巴西人杀着出手的时候,依然很少有人会觉得他的灵巧程度与以往有任何区别。对垒马洛卡的比赛罗纳尔多梦游一个多小时,而后忽然发威。面对四名后卫的严防死守杀出一条血路,高速启动佯装走里线,随后左脚一个侧向拨球将补防上来的中卫晃到在地,而在内线等待补位的纳达尔也只得目送罗纳尔多冷静地起左脚推射,皮球滑过失去中心的门将弗朗哥的十指关,缓缓滚入大门远角。

   5、托雷斯横身扫射

  金童托雷斯堪称本赛季西甲的最大发现,而他在马德里竞技同贝蒂斯的比赛中所攻入一球最为精彩。当时阿松桑的任意球帮助贝蒂斯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上半时40分钟马竞球员拉伦纳左路传中到后点,托雷斯以一个近乎“飞翔”的动作横身扫射,皮球弹入球门左上死角,门将对这一精彩射门目瞪口呆,根本无法做出反应。除此之外,托雷斯在刚刚跨过20岁生日的第二天,马竞与贝蒂斯的比赛中,托雷斯在中圈弧附近发动进攻,在经过连续三次二过一配合后,托雷斯亲自将球打入贝蒂斯大门。这个过程一气呵成,堪称经典之作。

  4、小罗“魔鬼”大转身

  小罗成功征服西甲,这是不争的事实。随之而来,他在与奥萨苏纳对阵中即兴攻入的进球则让媒体高呼:“魔鬼来了!” 在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巴萨先是在左路开出角球,戴维斯中路跟进凌空反弹球射入禁区,小罗纳尔多用右脚将皮球高高挑过对方后防核心洛佩斯的头顶,紧接着原地转身180度右脚凌空抽射入网。整个艾萨达球场为之赞叹,场面一时寂静,全场观众现实不相信球场上奥萨苏纳会被巴萨反超,紧接着又不由自主的为小罗“魔鬼”般的进球喝彩。

  3、齐达内复制冠军杯绝杀

  2002冠军杯决赛中,齐祖的左脚凌空怒射为球队赢来殊荣,在本赛季皇马同桑坦德的比赛中,齐达内再次复制了这一经典入球,只不过这一回助攻者成为了罗纳尔多。即便从进攻线路上看,此球也堪称上乘之作,齐达内中路疾进长传罗纳尔多,罗在禁区外左侧稍作晃动将球准确传向禁区前沿,齐达内跟进右脚凌空怒射,皮球如炮弹般扎入球门远角,两位天王的完美配合和齐达内的风雷一击,此球堪称皇马半程以来最精彩的入球。

  2、埃切贝里亚倒勾入网

  在毕尔巴鄂同萨拉戈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埃切贝里亚上演了神奇的“倒挂金钩”。上半场,双方战事胶着之际,毕尔巴鄂发动进攻,埃切贝里亚在左侧小禁区线附近接队友传球倒挂金勾,皮球应声入网。与以往的倒勾相比,埃切贝里亚进球的角度更小,在与球门几乎只有三十度的情况下将球打入难度可想而知,要知道当时聚集在他身边的球员多达三名之多!

  1、莱基个人表演

  谁的进球能比皇马巨星们更为不可思议?19轮联赛中最精彩的一幕产生于马德里竞技一位此前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脚下,他的名字叫莱基。16轮马竞客场同塞尔塔的比赛中,80分钟主队尚以2-1领先,83分钟队友过顶球传入禁区,后卫莱基反越位成功,有意或无意中用后背将球停下,成功护球后莱基身后已有两名后卫防守,此时他极为机敏地将球挑向身后,随即转身摆脱两名后卫防守,不等皮球落地便起右脚凌空怒射,塞尔塔门将只得目送这脚近在咫尺的射门飞入网内。要知道,以往这样连贯和匪夷所思的射门只有在《足球小将》等卡通片中才能一见,莱基的“无敌旋风斩”堪称佳作中的佳作。(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