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体育评西甲最佳阵容:左路天尊争耀大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5:4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守门员: 卡尼萨雷斯

  后卫:普约尔 、阿亚拉、卡洛斯

  后腰:阿尔贝尔达、席尔瓦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中场:菲戈、小罗纳尔多、维森特

  前锋:罗纳尔多、托雷斯

  380场你死我活的极限较量,38轮惊心动魄的精彩角逐,西甲,终于结束了2003-04赛季的征程。皇马在赛季末的大崩盘、瓦伦西亚的双线超稳前进步伐、巴萨联赛第二阶段的连胜和连续保持的不败、毕尔巴鄂的重新崛起、塞尔塔和皇家社会的堕落.....一个美好的赛季过后,总得煮酒论英雄,总得挥笔书英豪,评选本赛季的西甲最佳阵容,就是其中一个最简陋的方式。鉴于本赛季西甲前场进攻好手不断涌现,而后防线上的球员相当来说要略显逊色,3232阵型是比较恰当的一种选择。

  最佳门将的位置选择卡尼萨雷斯,是因为这位瓦伦西亚门神本赛季的表现极其稳定,是“蝙蝠军团”夺冠的重要保证。卡尼萨雷斯本赛季在联赛中代表瓦伦西亚出场36次,仅失24球,在西甲门将排行榜上遥遥领先。事实上,本赛季巴萨的年轻门将巴尔德斯、毕尔巴鄂门将阿兰祖比亚的表现也都可圈可点,但相比卡尼萨雷斯,他们还欠缺经验,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虽然是西班牙一号国门,但本赛季的多次低级失误影响了他的得分。

  左后卫的位置上,卡洛斯虽然受到毕尔巴鄂竞技小将徳尔奥尔诺的挑战,但他依然是球迷的最佳选择。卡洛斯的助攻和任意球仍然是皇马的主要进攻手段之一,即使是贝克汉姆的到来,巴西人也依然保持着最佳任意球得分手的身份。从球场的一头到另外一头,皇马的左路通道任由他激情演绎。卡洛斯本赛季成为了代表皇马出战次数最多的外援,联赛中的6个进球、4次进攻,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名进攻球员。

  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西甲最佳中卫阿亚拉的入选当之无愧,定海神针般的稳定、超强的防守能力、镇定自若的指挥,瓦伦西亚的失球数远远少于其它西甲球队,阿根廷“城墙”的韧性是其中关键所在。

  把中卫普约尔放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是因为本赛季西甲的右后卫中闪光的不多,萨尔加多因为皇马后防线整体的低迷而影响了得分。普约尔这个赛季多次受到伤病困扰,但他仍然代表巴萨在联赛中出场了将近2500分钟,“加泰罗尼亚之魂”现在已经成为了巴萨的后防新精神领袖,是巴萨的斗志所在。

  西甲的大多数球队都实行双后腰战术,瓦伦西亚的双后腰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是西甲最完美的组合之一,两人之中,相比起来队长阿尔贝尔达虽然进球少,但作用更为突出,他的“粘功”让西甲的大多数进攻球员都感到头疼,也确保了瓦伦西亚后场的安全。另一名后腰选择毛罗-席尔瓦是出于对巴西人的尊重,36岁的“高龄”仍然保持攻防俱佳的水准,防守干净,进攻组织有条不紊,拉科在他缺阵的情况下负多胜少,都说明了巴西老将的作用。

  皇马本赛季虽然一无所获,但菲戈却仍然维持了一个赛季的高水准表现。球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犀利的边路进攻,联赛中的8个进球、10次进攻,西班牙媒体都称作菲戈又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

  小罗纳尔多入选前腰位置是最没有争议的,本赛季巴西人给巴萨带来了质的变化,自从戴维斯到来、位置左倾后,在球场上获得充分自由的小罗,就完全展示出了自己超一流的水准。联赛中的14个进球让他成为球队的首席射手,其中大多数进球都是含金量极高的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更难能可贵的是,小罗还让球迷完全感受到了足球的艺术美感和魅力,诺坎普球场的人气持续回升就是明证,第一个赛季就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巴萨球迷对“未来球王”充满了期待。

  克鲁伊夫把维森特和小罗纳尔多评选为本赛季西甲的并列最佳球员,但在西班牙第一大报《世界报》的网站上,维森特的得票数(60%)却是小罗的一倍,另外,还有48%的球迷选他为本赛季瓦伦西亚的最大夺冠功臣,《阿斯报》更是称瓦伦西亚的半个冠军都属于这位23岁的希望之星。上个赛季,维森特就从基利-冈萨雷斯手中抢走了首发的位置,而本赛季则是他全面爆发的一个赛季。在瓦伦西亚的防守反击体系中,维森特屡试不爽的左路狂飚已经成为了“蝙蝠军团”最有效的进攻武器,西班牙媒体称,瓦伦西亚之所以能在埃马尔缺阵的情况下也能取得佳绩,那是因为他们的进攻核心已经由埃马尔向维森特转变了。维森特联赛8个进球、7次助攻,很难想象如果没有他,米斯塔是否还能取得如此多的进球。

  罗纳尔多入选最佳阵容,是因为数据在说话。除了5次助攻外,他的24个进球也让他早早地就确保了射手王的位置。本赛季,罗纳尔多是在毁誉参半中度过的,人们指责他懒惰,指责他全场比赛不见踪影,但正如西班牙媒体所言,全场比赛他仅仅动一两次就足够了。皇马本赛季第一次在“魔鬼赛程中”连战连捷,与外星人的高效是分不开的。他是皇马历史上第十一个西甲最佳射手,同时,也是他本人的第二次荣获西甲最佳射手。

  选择托雷斯而不是米斯塔、巴普雷斯塔,是因为我们看到了“小金童”的迅速成熟,20岁就戴起了队长袖标并承担责任,这样的例子在世界足坛也不多见。19个联赛进球、出色的技术、个人决定比赛的能力,“新劳尔”正在茁壮成长,除了捕捉战机的能力与以前的劳尔神似外,身材高大、强壮的他还更适合当突前前锋的位置。米斯塔虽然是西甲本赛季的本土最佳射手,但给人的感觉是技术特点单一,传球与带球能力都很一般,他的进球更多的是抢点和捡漏所得,没有瓦伦西亚强大中场的支持,他还能有如此多的破门机会吗?

  (伊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