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罗马明星撑起黄金一代 本赛季十大新星竞耀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星是球场上永恒的话题,而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从来不乏新星,尽管少了“球星工厂”亚特兰大,本赛季的意甲依然是新星遍地,22岁以下的优秀球员,在意甲联赛中随处可见,在这里,我们选取的是初涉意甲的“新手”,而卡萨诺、阿德里亚诺这些早已在意甲成名的球星都没有列入十大新星的评选当中……

  卡卡AC米兰,22岁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卡卡无疑是本赛季最为耀眼的一颗新星,“从没有一个新人能够这样快融入AC米兰,包括古力特。”马尔蒂尼这样形容道,联赛10粒进球,4个助攻,冠军杯4个进球,1次助攻,卡卡的第一个赛季堪称完美,从某种意义上讲,卡卡甚至不能算是一颗新星,而是一颗明星,是米兰的“现象”。身高1米83的卡卡最有杀伤力的武器竟是他的快速盘带,他可以以同样的速度盘带80米甚至是更长的距离,用最简练的方式突破正面防守的球员,他的盘带足以撕破对方的防线,为队友制造空当。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52

  吉拉尔迪诺,帕尔马,21岁

  从维罗纳的无名小子到今天的本土第一射手,在普兰德利的调教下,吉拉尔迪诺成长迅速,他以23球最终名列射手榜次席,仅落后最佳射手舍甫琴科一球。而考虑到联赛开始阶段他只是阿德里亚诺的替补,吉拉尔迪诺在进球率上实际上还高于舍瓦。吉拉尔迪诺技术全面,他拥有因扎吉一般敏锐的嗅觉,同时又拥有因扎吉所不具备的身体和脚下技术,下赛季,他很可能离开帕尔马前往尤文图斯,对于这位年轻射手而言,这是一个极好的走向欧洲舞台的机会。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47

  德罗西,罗马,21岁

  上赛季末对都灵,德罗西以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让人们注意到了他的存在,森西没有接受切沃的条件,用他加钱交换莱罗塔列,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是正确的,本赛季,德罗西尽管仍是替补,但已经成为了卡佩罗手中一颗不可或缺的棋子,德罗西拥有一般意大利防守型中场所不具备的视野、大局观和脚下控球技术,同时也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他的直传球同时也能够给队友制造杀机,目前,他是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的中场灵魂,特拉帕托尼也已经注意到了他。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56

  莱德斯马,莱切,21岁

  阿根廷人本赛季成为了莱切的中场攻防枢纽,作为防守型中场,1个进球,4个助攻。他与切万顿组成的“南美双子星”是莱切本赛季的最大保障。由于出色的表现,莱德斯马已经引起了两家米兰球队的注意,AC米兰已经邀请他随队参加今夏的中国之行,而国际米兰更是把他的身价炒到了900万欧元,同时,西甲的拉科鲁尼亚队也向这位年轻的阿根廷人发出了邀请,莱德斯马已被认为是阿根廷国家队后腰位置上的未来最佳人选。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21

  马丁斯:国际米兰,20岁

  把上赛季末就已成名的尼日利亚人列入新星的行列似乎有些牵强,不过马丁斯本赛季的确展现出了惊人的进步,7个进球,3次助攻,本赛季的马丁斯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只会用速度强突的小孩,在保持速度这件最“犀利”的武器的前提下,马丁斯多了线路上和节奏上的变化,20岁的马丁斯提升空间依然很大,由于身体素质异常突出,马丁斯的前景将无限广阔。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07

  奥伯多,佩鲁贾,20岁

  年仅20岁的奥伯多迅速在佩鲁贾打上了主力,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奥伯多身体灵活,素质突出,同时有着强于一般防守型中场的向前带球以及前插得分的能力。本赛季动荡的佩鲁贾中,奥伯多是最大的亮点。他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注意,国际米兰曾明确表示,希望在未来的2--3年内将奥伯多招致麾下。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03

  佐蒂,罗马,21岁

  从当年的布冯、阿比亚蒂和佩利佐利之后,很少有年轻的门将能够在意甲联赛中崭露头角,佐蒂却是例外,佩利佐利的几次受伤给了他机会,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佐蒂出场3次,令人眼前一亮,尤其是对乌迪内斯一战,他高接低挡,成为了全场最抢眼的球员。最近,佐蒂拒绝了AC米兰的邀请,与罗马续约到2009年。同时在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中,佐蒂也从第三替补门将变成了与阿梅利亚平起平坐的竞争关系,由于阿梅利亚近来状态下滑,佐蒂很可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取而代之。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33

  多纳代尔,帕尔马,21岁

  21岁就已经有些谢顶的多纳代尔就像当年的阿尔贝蒂尼一样,看上去少年老成,但他的球风也如他的相貌一样,成熟而稳健。多纳代尔本赛季从莱切转会到帕尔马之后,迅速成为了主力,这位出自AC米兰青年队的防守型中场作风凶悍,技术出色,与上赛季在莱切时相比,他的潜力在普兰德利的调教下迅速开发,在未来的5、6年中,他将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中场后腰位置上强有力的竞争者。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02

  达戈斯蒂诺,罗马,22岁

  从巴里的“皇帝”到罗马的“板凳”,达戈斯蒂诺需要适应不同的角色,不过本赛季对于这位年轻的左脚将而言还算不错,在后半段他逐渐得到了出场机会,下赛季他将取代德尔维奇奥的位置。除了能够打左前场,卡佩罗还尝试过用达戈斯蒂诺打后腰,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出色的技术,以及精准的脚法是达戈斯蒂诺最有力的武器。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6.1

  博季诺夫,莱切,18岁

  也许这个赛季博季诺夫并不是在所有的场次中都表现得特别完美,但是我们选择保加利亚人是因为他的年轻,本赛季的博季诺夫已经表现出了强大的潜力,他完成了意甲最年轻的外援进球,在冬季时一下成为了众多大牌俱乐部瞄准的目标,然而随后,保加利亚人的表现有所回落,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博季诺夫毕竟还年轻,在18岁时的吉拉尔迪诺远没有他这么好的表现。

  《米兰体育报》前33轮平均得分5.98

  (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