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强阵镀金 国米酝酿重组--意甲六强今夏计划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5:13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晶评述 随着拉齐奥击败尤文夺取意大利杯,这个赛季的意大利足球再次证明了“穷人”的志气。罗马、拉齐奥、帕尔玛三支危机最深的俱乐部在挣扎中前行,在这个有点索然无味的赛季收尾中让尤文和国米这样的豪门脸上无光。但夏天即将来临,在转会市场上,决胜的不是球员的斗志和勇气,而是金钱。这将是一场穷人玩不起的游戏。

  两年拿了四个冠军,安切洛蒂的米兰是最好的例证。贝鲁斯科尼是总理是富豪,加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利亚尼是职业联盟主席,金钱加强权加实力加底蕴,米兰的夺冠确实当之无愧。有了谢瓦、卡卡皮尔洛内斯塔这条轴心,米兰王朝不需重建,只需夯实,重点调整的后防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斯塔姆再次证明了米兰的选择,剩下的人选将在泽比纳、卢西奥之间产生。

  森西用金钱和心血浇铸的罗马也许是最后一次做夺冠梦了。2001年的冠军证明了金钱足球的胜利,然而,对荣誉和渴望以及对抗北方三强也榨干了森西老人的一切。转让埃莫森和萨穆埃尔也许可以让罗马的危机得以缓解,却和托蒂的“大罗马”背道而驰。托蒂已经和巴拉尔迪达成协议,前者不再叫嚣买维耶里、戴维斯,后者则将尽力避免罗马的分崩离析。指望急需融资的罗马在夏天买人显然不太现实,在有7人入选了U21后,罗马的未来只能是卡萨诺、德罗西、达格斯蒂诺等一帮年轻人。

  在北方三强中,尤文走了一条和米兰双雄不同的道路。上市和追求财政平衡让老妇人输掉了去夏的转会战,也导致了本赛季的一无所获。输掉意大利杯的里皮仍可以无愧地离开,但尤文还要继续。尤文注定要大换血,首当其冲的主教练仍悬而未决。在德尚经纪人给莫吉打过电话后,尤文总经理又开始倾向法国人了。吉拉乌多已经保证提供充足的资金,但尤文的重建将决定新的主教练。

  国米的情况和尤文类似。不过他们不需要重建,而是重组,而他们的当前任务则是争第四。莫拉蒂志夺第四,这也是扎克的底限。周末如果输给恩波利,扎克必定立即下课,而保住第四也不一定可以保住他的帅位。和去年夏天一样,曼奇尼和卡佩罗仍是莫拉蒂心仪的人选,但莫拉蒂有可能面临的是:不光要花钱养三个教练,甚至还要根据教练的要求进行重大收购,比如埃莫森、菲奥雷、维隆。

  拉齐奥和帕尔玛情况类似。在面临破产和接受政府保护后,再也不会有像克拉尼奥蒂和老坦济这样一掷千金的老板了,他们要避免的是和佛罗伦萨一样的命运。在失去斯坦科维奇、阿德里亚诺、斯塔姆后,他们还将失去曼奇尼、普兰德利、吉拉迪诺、菲奥雷、博内拉,也许还有洛佩斯、科拉迪、塞萨尔……

  短短三年内,七姐妹变得了五姐妹,四姐妹,甚至三姐妹,经济危机让意大利联赛变得满目疮痍。我们可以接受足球是富人游戏的事实,却也不忍看着拥有无数球迷、贫穷却可以踢出漂亮足球的拉齐奥、帕尔玛一点点解体。上市融资越来越难,私人买家无力投入,公共公司鲜有尝试,在今年夏天,意大利足球更多考虑的是出路,而不是烧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