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继海合同剩最后一年 豪门级球队三度考察中国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0:53 足球周刊


继海本赛季表现中规中矩(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基冈说他不会退缩。孙继海姑妄听之。仓惶之中,曼城的第二个英超赛季走到了尽头。去年8月,他们还曾经当过一夜皇帝,如今翻看英超排行榜,你得从最后一名往前略数,就能看到曼城。他们保级了,不是因为自己浴血奋战的成功,而是因为几个积弱不振的球队提前降级;一个糟糕的2004年,他们居然在联赛没有一次连胜;保级之后便“令人恶心”得输给米德尔斯堡,第一个丢球和孙继海间接相关。

  “不管怎么样,在球队保级过程中,我一直是绝对主力,这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肯定,我相信我已经完成了英超的融合过程。”孙继海的话听起来,和他的主教练有些类似的地方,在米德尔斯堡,基冈也说:“……到了7月4日(训练营开始),我还会是曼城主教。我会承担责任,但我相信这支球队会打得更好……”

  都是如此的苍白无力,和始终充满悬念的第一个英超赛季相比,孙继海的第二个英超赛季很有些草草收场的意思。即便他在赛季后半程的状态保持得比上赛季要好,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也显得要更加稳固,可是由于球队整体成绩糟糕,孙继海说话也有些底气不足。如果两年前让他知道,或者两年前就让中国球迷知道,孙继海能在曼城打上主力,两个赛季都能进球,能够帮助球队两个赛季保级,他本人和中国球迷都会感到满足的,只是曼城第二个赛季在疯狂投入后的高开低走,让人们感情上难以接受。

  这将是曼城只出不进的一个夏天。不论基冈是否留任,曼城需要完成的棘手工作,就是赶紧和赖特.菲利普斯和乔伊.巴顿两名年轻球员续约。小赖特是曼城本赛季唯一稳定发挥的球员,还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利物浦人巴顿则被看作是一个中场基恩式的悍将。除此之外,曼城很难在补强阵容上有所动作——俱乐部亏损已经达到5000万英镑,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一点都不离谱:“稍不留神,他们就是下一个利兹联。”

  然而对孙继海个人来说,俱乐部经济窘迫未必就是坏事,至少他的主力位置能得到一定的保证。基冈曾经想引进利兹联租给米德尔斯堡的右后卫丹尼.迈尔斯,不过董事局已经明确回答他:没钱。在右后卫这个位置上,曼城阵中还没有谁能取代孙继海。只是下赛季继海面临的挑战会在另一个层面上:那将是他和曼城3年半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下赛季结束,孙继海将成为自由球员。

  按照英超俱乐部的习惯操作模式,球员进入合同最后一年时,不是提前续约,就是将其卖走。续约能保证球员在合同结束后不以自由身份离队,卖人则能换来一笔转会费。可是孙继海此刻在曼城面临的境遇有些复杂:俱乐部既没有和他商谈续约,也没有将他卖走的意思。一方面是因为为了保级,俱乐部上下焦头烂额,另一方面,也和孙继海在球队中的作用有关:将他卖掉,俱乐部觉得损失不小,跟他续约,又不知道双方能否达成共识,因为曼城正急着给球员减薪。

  这是孙继海目前尽量回避的一个话题。“俱乐部既然不找我谈,我当然也不会去问。一切顺其自然吧。我本来就是靠实力在这里踢球的,何况还有一个赛季的合同呢。”

  只是其它俱乐部未必这么看。格拉斯哥流浪者早就发现了孙继海的合同状况,曾经多方打听孙继海的情况,还曾三次派出球探去观察孙继海的英超比赛表现,但是由于英足总的规定,球员只有在合同还剩半年时,才能和本俱乐部以及其它俱乐部商谈未来转会事宜,如今孙继海和曼城还有一年的合同,对他有意者不能和他商谈未来,他自己也对任何非曼城话题三缄其口。孙继海的英超未来,变得有些扑朔迷离。

  “这一年可真够热闹的,”继海说道,“打了欧洲联盟杯,在联赛排过第一,到后半个赛季又一直忙于保级,其中还两次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我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说心里话,我对英超已经没有陌生感和距离感,我知道我完全能在这个联赛里生存,只是后半个赛季过得比较难受。在海外踢球,可能这都是必须经历的,想起来,我比杨晨他们还算幸运的。其实不管球队成绩好坏,作为中国球员,你必须在比赛中有自己的表现,能给人留下印象,这样才能被人重视。基冈要能留下来,很好,他对我已经比较熟悉了;万一他下课,那么我就用自己的表现去争取下赛季主力身份。”

  曼城教练组对孙继海评价很高,助理教练法切蒂说继海是“不可缺少”的,但在球队整体令人失望的表现中,孙继海也并没有能像赛季初那么令人兴奋。“别对我太苛刻了,”继海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记得我去年这时候是什么样子吗?主力都打不上。这个赛季我中途回国几次,飞行比赛什么的,回到英超还能打上主力,这都是我一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自己主动调节的结果,这不就是进步吗?所以我相信下个赛季还能打得更好。”

  他下个赛季必须打得更好,因为那将是决定他未来英超命运的“合同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孙继海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