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众口皆称小罗最像马拉多纳 已超越昔日球王贝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6:50 南方体育


小罗已成足坛王者(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苏希报道

  尽管本赛季没有冠军杯资格的巴塞罗那不可能在欧洲足坛叱咤风云,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罗纳尔迪尼奥凭借在巴萨如日中天的发挥使得自己日益成为欧洲乃至世界足坛令人叹服和尊敬的头号球星。罗纳尔迪尼奥的状态是巴萨在联赛积分榜上沉浮的晴雨表。经过前半赛季和球队的磨合,小罗目前已经成为巴萨无可争议的核心和领袖,分水岭正是冬歇期。冬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歇期后从第19轮到第35轮,巴萨取得了14胜3平的历史性战绩,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小罗和球队已经融为一体。

  现在罗纳尔迪尼奥不仅是巴塞罗那街头巷尾的议论对象,巴西国内的球迷和媒体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位其貌不扬的球星,像罗马里奥、托斯陶等前巴西国脚也会被小罗神奇的表现所折服。“足球在罗纳尔迪尼奥脚下就像是一个浪漫的情人,现在看来他比罗纳尔多全面多了,他踢球时更加充满活力。罗纳尔多的主要任务就是进球,而罗纳尔迪尼奥更多的时候会给人享受的感觉,当然他也经常进球。”罗马里奥在接受巴塞罗那《世界体育报》采访时,对小罗的赞美溢于言表。

  仍然坚持为巴西《圣保罗报》的专栏撰稿的老球星托斯陶同样对小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在巴西,人们对罗纳尔迪尼奥的评价非常高,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在比赛中不仅效率非常高,而且他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杂耍演员。凡是观看比赛的球迷,不仅希望罗纳尔迪尼奥能够给球队带去胜利,更想看到他魔幻般的表演。”托斯陶为了表示他并不是在泛泛而谈,这位头发苍白的老人特意拿小罗和贝利、马拉多纳进行了比较,“他(小罗)就像马拉多纳,只有马拉多纳才会和足球这个精灵保持如此暧昧的关系,如今罗纳尔迪尼奥也做到了,毫无疑问,他是现役球员中最完美的。鬼灵精怪的技术以及非同一般的创造力使得他最最趋近于马拉多纳,显然他们在场上的作用超越了贝利,因为贝利的特点体现在高效的破门能力,但是对足球以及全局的驾驭能力上,以前马拉多纳是最棒的,现在则是罗纳尔迪尼奥。”

  巴萨确实为小罗提供了逐渐成长为一名世界巨星的舞台,同时复兴中的巴萨也需要小罗这样一位极具潜质的球星。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小罗相比,巴西人的确变得日益成熟。在法国的时候,小罗仍然桀骜不驯,常常和主教练闹矛盾,而巴萨的小罗则是任何时候都把球队的利益放在了首位。他时常感谢“巴萨给予了他更多的成长空间”,但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日前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小罗谦虚地表示亨利、罗纳尔多和齐达内是他学习的对象,“罗纳尔多的破门能力、亨利的速度以及齐达内的技术才是独一无二的。”

  小罗在巴萨的年薪是350万欧元,目前已有切尔西等多家豪门把目光盯在了小罗身上,而他们开出的诱惑性的天价也让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感到了紧张。尽管小罗表示他在巴萨很幸福,但是拉波尔塔不久前确实对媒体承认“想要留住罗纳尔迪尼奥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也趁机向俱乐部施加了压力,要求下赛季提高弟弟的年薪。但是据5月6日的《阿斯》报透露,俱乐部很可能无法满足阿西斯的要求。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接受加泰罗尼亚电台采访时也表示,“不管罗纳尔迪尼奥是否提薪,总会出现其他俱乐部来挖人的风险。现在是他效力于巴萨的第一个赛季,如果他能继续这样(保持良好的状态),坐下来谈(加薪问题)是必然的,所以要根据下赛季的球队状况来决定。”对于这番发言,《阿斯》报的评价是“如果罗纳尔迪尼奥果真为阿布开出的双倍于巴萨的年薪而心动,那么巴萨也许就会后悔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