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城生死战前又生内乱 继海土方法超越体能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1:27 新浪体育


曼城有内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决定生死的比赛前能否心静如水,通常是衡量一支球队成熟和成功与否的关键。而对于那些越在压力之下越沉不住气的队伍,失败则成为必然。

  在上轮与莱斯特的比赛中,英格兰国门詹姆斯的神来之笔帮助曼城得到了宝贵的1分,而利兹则不幸的被朴茨茅斯击败,两者之间还有3分的差距。

  对曼城而言,本轮主场对阵纽卡斯尔可谓本赛季保级战中最关键的一场。如果此役胜利,从积分上来看,无论利兹与博尔顿的比赛结果如何,3分的差距和32个净胜球的基本距离不会改变。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胜利将极大激发蓝军的斗志,那么接下来与米堡和埃弗顿的比赛也许就能势如破竹,最终顺利留在英超

  然而就在这样的生死大战到来之前,曼城内部的矛盾再次使得球队的保级前景变得扑朔迷离。从英国记者处反馈的消息来看,连续7轮不胜而且濒临降级边缘,曼城俱乐部高层给主帅凯文-基冈施加了很大压力。毕竟曼城目前负债达到5000万英镑,如果降入甲级,俱乐部收入会大大减少,很可能像利兹一样,被迫被别的财团接管。

  在球队内部,凯文-基冈最为信任的麦克马纳曼、巴顿以及福勒等英国籍球员开始站出来和他唱反调。这些英国球员开始在训练中不听从基冈的指挥,而按照自己的一些想法行事,同时还影响了队内的其他球员。英国媒体披露,基冈本赛季的宠臣巴顿,正在通过经纪人与利物浦队联络下赛季的转会事宜,而原因则是他“无法容忍基冈作为教练的无能。”

  早在赛季中期曼城14场不胜的时候,队内的矛盾就曾经激化过几次。当时是以安内尔卡和迪斯汀为首的法国帮,与福勒、麦克马纳曼为代表的英国球员争抢首发位置。后来基冈为了平息这场风波,将以色列国脚贝尔科维奇卖给朴茨茅斯,以儆效尤。

  虽然俱乐部方面一直不肯承认队内存在的矛盾,但近来曼城多名球员频频接受媒体采访,这些“积极”为俱乐部“洗清罪名”的行为似乎有越抹越黑的作用。门将詹姆斯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曼彻斯特晚报》以及曼城网站的联合采访时就公开表示:“目前队中的气氛和谐,我们正在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周末的比赛。我不希望听到或者看到媒体对于俱乐部内部事情的无端指责和猜疑,那样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糕。”

  在如此的情况下,中国球员孙继海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着中立的态度,并且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进行训练。中国国家队在与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比赛前,中国足协希望征调孙继海参加这场欧洲拉练中的重要比赛,但曼城方面经过与足协的协商,最终在保级大战前留住了继海。

  比赛打到目前这个阶段,对于每个英超球队中的大部分队员来说,体力都基本处于透支的状态。亚洲球员的身体状况,比之欧洲球员,又有着很大的不同。本赛季继海到目前为止出场35次,其中联赛中出场26次,22次作为首发,4次作为替补出场。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大范围的跑动和连续的折返冲刺,使得这名在中国国家队内以体能充沛著称的球员,也有些吃不消。

  在早些时候接受英国记者联合采访时,继海曾经表示过体能上目前存在问题。但是他正在依靠自己的一套土办法提高体能,争取在赛季末突破自己的极限。“今年夏天我练得很辛苦。”孙继海对记者说,“我爸是大连实德队的体能教练,我跟着他好好地强化了体能。”

  上轮与莱斯特比赛后,《曼城晚报》在点评孙继海表现时写道:“他疲劳的状态正在慢慢恢复。”的确,被基冈称为非常有“纪律性”的孙继海,正在为了曼城的保级大战充分的准备。相信由他和赖特-菲利普斯在右路组成的攻击组合,将成为基冈在周末攻破纽卡斯尔的法宝。(于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