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邵式弧线”虚惊拜仁 佳一周初与国家队里昂相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18 体坛周报


“邵式弧线”虚惊拜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李绍州慕尼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半,在现场7万多球迷的助威下,第199次慕尼黑德比战以拜仁1比0小胜慕尼黑1860而结束。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导致1860进入德甲联赛后10年来首次进入降级区,以积30分排名德甲第16位。邵佳一这场比赛里于下半场第80分钟替补上场,虽然他竭尽全力,但未能改变球队滑入降级区的命运。

  比赛开始前,在球场的新闻发布中心,几个德国媒体同行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
“可惜今天邵佳一不能首发上场,希望他在下半场里能上场踢一会儿。”由于邵佳一有腿伤,在上星期里只参加过球队三次集训,因此,新教练范恩博格给邵佳一明确的任务就是下半场替补上场。比赛前,在球场热身的邵佳一告诉记者,他的腿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可以上场比赛,教练也在赛前的动员会上要他做好上场的准备。

  由于1860防守不错,上半场比赛的场面显得郁闷无比,而拜仁虽然三个前锋上场,但由于巴拉克缺阵,也没有对1860构成特别的威胁,双方都只有一次有险无惊的射门。1860新教练范恩博格于第29分钟就用迈尔换下库尔茨出人意外,这也许是一种心理战术。而下半场开始后5分钟,1860后卫出现致命错误,圣克鲁斯将球推进1860的大门。

  当拜仁以1比0领先后,助理教练毛勒尔指着邵佳一和基约奥要他们前往场边热身。由于先失一球,扳平比分是1860的首要目标,因此换上两个进攻球员理所当然。之后,双方在拼抢中出现胶着状态。到了第80分钟,主教练范恩博格亲自呼唤邵佳一,向他叮嘱了几句后,邵佳一正式替下左前卫蒂斯上场比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替补上场。

  定位球是邵佳一的专长,本场比赛也不例外。邵佳一上场后包揽了最后10分钟里的定位球。第84分钟,邵佳一在右路主罚第一个任意球,他的意图是绕过人墙而不是越过人墙,但并没有成功,球被挡了出去。邵佳一甩了甩手,自己显然也不满意自己的任意球。第87分钟,邵佳一从在中场得球从左路突破,面对萨利哈米季奇的拦截,邵佳一带球飞快逼进,萨利哈米季奇也不敢上前铲球,只好一边盯着球一边节节后退。邵佳一逼到禁区附近起脚传中,可惜阿戈斯蒂诺和格利茨两人为了顶球自己人相撞,错过一次扳平的机会,站在替补席边的范恩博格抱头痛惜。第90分钟,慕尼黑1860再次在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这次开出了一个质量不错的弧线球,卡恩出击但也没摸到球,最后被拜仁后卫顶出边线。

  比赛结束后,邵佳一和队友都木木地站在球场中间。过了两分钟后,邵佳一、霍夫曼以及阿戈斯蒂诺一起来到1860的球迷区向球迷致谢,虽然比赛输了,但是1860球迷这次并没有对1860喝倒彩,而只是以沉默来表示他们的失望。

  赛前,尽管德国中北部阳光普照,但是位于最南部的慕尼黑却是例外,奥林匹克体育场的上空阴云密布,比赛结束后,黑云最终随风飘散,洒在奥林匹克球场上的不是雨水,而是1860近8000名现场球迷郁闷和悲痛的泪水。

  邵佳一虽然只上场比赛10多分钟,但表现和上场一样不俗。在德甲最后4场比赛里,如果佳一伤病好转,相信他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星期一中午1点多,邵佳一搭乘飞机飞往里昂与中国国家队集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