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跨过同城死敌“尸体” 夺冠日儒帅温格冷静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08 体坛周报

  4月25日,阿森纳在同城死敌托特纳姆的主场白鹿巷2比2战平对手,取得了确保提前4轮夺冠所需要的1分,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个加冕的冠军。同在上周末,波尔图和安德莱赫特分别夺得葡萄牙和比利时冠军。

  托特纳姆并不想让阿森纳在自己的球场上庆祝。内部消息说,阿森纳官员几次征询英超联赛委员会,是否可以像德甲等联赛一样,在白鹿巷举起奖杯。但托特纳姆官员的回答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是:“除非你们从我们的尸体上跨过去。”联赛委员会也说,各俱乐部的口头君子协定是在联赛最后一轮才颁发奖杯。

  警方也担心阿森纳在白鹿巷的狂欢会引发安全事故,本·拉登矛头指向老特拉福德的传闻已经使得英国警力够紧张了。在这种情况下,温格也要求球员保持冷静:“我不记得阿森纳上次在白鹿巷夺冠的事情了,或许那天我在效力的法丙球队是当场最佳吧。但这次不管发生什么,不许在终场哨响后在白鹿巷作出挑衅动作。我们从来不想制造球迷骚乱,我们在老特拉福德赢得了冠军,也没有制造任何问题。”

  但哨声吹响后,阿森纳球员依然在维埃拉和亨利的带领下走向了枪手支持者所在的看台,快乐地向他们挥动拳头致意,并把手中的饮料当做香槟一样尽情挥洒。不过,本场比赛对阿森纳两个失球都有一定责任的莱曼并没有出现在狂欢的人群中。而温格从更衣室再度走到场上后,只是躲在球员背后为他们鼓掌,但陶醉在胜利中的球员并没有发现他。

  而对于热刺来说,阿森纳球迷在看台上挂出的横幅令人尴尬:“阿森纳在白鹿巷成为冠军。而43年了,你们还在等!”如今的北伦敦德比,已经越来越像一个地理概念,而不是球队实力的概念。托特纳姆主帅普利特坦然承认,阿森纳经常参加冠军联赛是造成两队差距越来越大的关键。

  赛后,维埃拉表示:“球队精神是我们夺冠的关键。我们整个赛季都打得如此之好,我们应该赢得冠军。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们在今天就夺取了冠军。”亨利则说:“我们也应该赢得比赛的胜利,(除了两个进球)我们击中了门梁,我还错过了一次很好的进球机会。但重要的是我们要赢得冠军,我们做到了这一点。”

  温格也高兴地说:“我们在过去3年中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和两个足总杯,我对这样的成就感到很自豪。我们每年都在进步,但这一次夺冠尤其绝妙。在对利物浦那场比赛中,我们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我就知道我们要夺冠了。

  阿森纳下一步任务是保持不败成绩夺冠,这将是1888—1889赛季“无敌”普雷斯顿以来的第一个不败冠军,而那时联赛还只有22轮。阿森纳下4个对手是伯明翰、朴茨茅斯、富勒姆和莱斯特。温格说:“这是一个伟大的赛季,我们现在要努力保持,直到终点。我们会关掉引擎滑翔吗?我的目标不是关掉引擎……还有4场比赛,让我们看看可以做到一些什么。”

  不过,在一片狂喜中,也让人不仅思索:本来是否会更好?尽管美国诗人惠特勒曾说:“舌头能说出的和笔端能写出的最令人悲伤的字句是:本来应该怎样怎样……”但阿森纳提前4轮夺冠,从某种程度上也确实反映了温格在球队兵力分配问题上的失误:在遭遇3月底4月初的魔鬼赛程时,温格错误地将球队实力平均分配,试图在三线取得成就。

  从目前的情况看,阿森纳当时应该全力打好对曼联的足总杯和对切尔西的冠军联赛,而对联赛不妨放一放。事实上,在足总杯战胜阿森纳后,曼联先后在联赛上输给了朴茨茅斯和利物浦;而在冠军联赛淘汰枪手后,切尔西也已经是连续4场联赛不胜。这样算来,即使阿森纳当时在联赛里稍微减速,在足总杯和冠军联赛上加一加油门,或许目前仍然有夺取三冠王的希望。但阿森纳最终却在两个至关重要的杯赛上踩了一脚刹车,在联赛中却加大了油门。这或许是“司机”温格夺冠后的遗憾。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