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森纳膜拜王者之王 后马拉多纳时代显第一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5:26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2003到04赛季之初,亨利在阿森纳历史射手的排行榜上仅列在第12位,8个月过去了,他已经一跃升至第三,其攀升速度令人瞠目结舌。

  这足以说明亨利这两年火箭般的窜升,几年前那个羞涩少年如今已经成了人们在谈论世界最佳前锋时不可或缺的候选,上赛季亨利的25个进球和24次助攻已经足够震撼,如今,以核心地位加冕英超冠军更令他成为了王者中的王者。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前锋要用进球来说话,亨利在这方面尤为出色。在同利兹比赛中连中四元后,他为阿森纳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50个,超越约翰-拉德福德升至第三,在他前面,只剩下巴斯蒂恩(396场178球)和伊恩-赖特(288场185球)两位前辈。

  队长维埃拉在谈到阿森纳这个赛季夺冠的关键时候提到了两个词:球队精神和亨利,后者甚至已经成为了一支球队的代表。“这是全队的比赛,但没有蒂埃里的话,比赛就会变得困难许多。今年他太出色了,就像上两场比赛(对利物浦、利兹)一样,当我们都有些疲劳,需要有人站出来做些特别的事情的时候,蒂埃里总能够站出来。毫无疑问,他将是年度最佳球员。”

  其实在如今的阿森纳,亨利已不再是一名纯粹的前锋,他进球、突破、助攻甚至控制节奏,可以说已经将一名攻击手的角色演绎到了无所不能的最高境界。当你谈论进球时,亨利可以交出英超百球和加盟阿森纳150球这样硬梆梆的数字,在射手榜以及欧洲金靴榜上的领先更是绝好的说明;当你谈论突破时,亨利一周之内两度上演千里单骑的好戏,将那两个进球中利物浦和利兹被他甩在身后的防守队员加起来,甚至接近了两位数;当你谈论传球助攻时,亨利用两个赛季超过30次助攻的数字让你吃惊,而这些数字背后,不知道又有多少类似今天直传策动第一个对热刺进球的间接妙传。

  就像坎通纳成为曼联王朝的国王一样,亨利也将成为辉煌阿森纳的核心标记,两个人尽管年代不同、球风向去甚远,但对全队都有着君临天下的统治力。坎通纳的坚毅表情代表着曼联的强悍,而亨利的全能则是阿森纳无坚不摧的象征,正如维埃拉所说,在某种程度上亨利就是阿森纳,就像当年全世界说阿根廷就是马拉多纳一样。要想在当今足坛再找出对全队有如此巨大影响的球员,确实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在这一点上,罗纳尔多尚需仰仗齐达内等人的传球,舍甫琴科只是米兰强大整体的一员,也许只有小罗纳尔多撑起巴萨的壮举堪与亨利一比。(丁林)

  相关:

  亨利蝉联英超年度最佳球员 最佳新人及阵容出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